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寄生獸:完結篇

寄生獸:完結篇  Parasyte Part 2



















本片為科幻片《寄生獸》完結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岩明均(いわあきひとし)暢銷同名漫畫(寄生獣/きせいじゅう),仍由山崎貴執導,《腦男》染谷將太、《告白》橋本愛 、《惡人》深津繪里以及北村一輝、淺野忠信主演。

神秘外星生物全面入侵地球!幼蟲侵入人體後,寄生於腦部,能任意變形,人類如活屍般啃食他人,寄生獸不斷進化、學習人類世界,開始組織策動稱霸世界的計劃,各處暗藏寄生臥底。

高中生新一(染谷將太飾演)也遭到寄生,但這隻在他體內名叫「米奇」的生物並沒有成功入侵他的腦部,只在他右手合體,意外成為新一求生而戰的得力助手!見識到人間煉獄的慘況,日本即將全城淪陷,新一為了捍衛人類生存,面臨即將到來的終極激戰和家人朋友,他會做出什麼抉擇?同時,變成寄生獸卻又懷有身孕的宮田老師(深津繪里飾演)努力與人類和平共存,但矛盾衝突仍然一觸即發,所有赤裸裸又難以承受的事實,終將一次引爆!



岩明均生於1960年7月28日,父親是和光大學的名譽教授。出身於書香世家的他,自小就有為父親的著作繪畫插圖,為了成為漫畫家,他在大學途中退學,並成為了漫畫家上村一夫的助理。

1985年,他以自殺為題材的《垃圾之海》於《Morning Open增刊》上出道,漫畫深刻的批判性令他得以在《月刊Afternoon》等中青年雜誌站穩陣腳,並以《風子所在的店》等作品大膽探討當時日本社會的問題。

1988年,他開始在《Morning Open增刊》上連載成名作《寄生獸》,作品表面是暴力血腥的人類異獸戰鬥,但實際上卻一邊探討人類於地球上的非必要性、生命目的等哲學性的議題,令該作連奪第十七屆講談社漫畫賞、第二十七屆星雲賞。

《寄生獸》於1995年完結後,岩明均轉而繪畫歷史題材。在《七夕之國》後開始連載的《歷史之眼》更是在他出道之前就開始構想的巨作。以亞歷山大大帝的記錄官尤米尼斯為主角的本作,奪得第十四屆文化廳藝術祭漫畫大賞和第十六屆手塚治虫文化漫畫大賞。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