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ID4:星際終結者

ID4:星際終結者  Independence Day



















1996年上映的美國科幻動作片,導演羅蘭·艾默里奇(Roland Emmerich),劇情是阻止外星人入侵地球。

1969年7月,人類首次登上月球,也在歴史上劃下了第一次接觸宇宙世界的記錄。20多年後,一個來自宇宙的大型宇宙母船突然開始靠近地球,而人類也即將面對一次史無前例的宇宙接觸。

7月2日,天空出現異象--偌大的外星人太空船突然停駐在世界各國主要都市上空。

7月3日,在外星人不留活口的攻擊原則下,地球上各主要都市,包括洛杉磯 ,紐約都紛紛被外星入侵者摧毀,而他們下一個目標是美國白宮。

此時全世界已入極度的恐慌,美國總統(比爾普曼William James "Bill" Pullman 飾)聯合各國領袖共商解決之道,科學家(傑夫高布倫Jeffrey Lynn "Jeff" Goldblum 飾)和空軍上校史蒂芬希爾(威爾史密斯Willard Christopher "Will" Smith 飾)也合作為人類的命運奮鬥,這時武裝部隊已經動員,捍衛地球!

7月4日,外星人戰艦飛抵白宮,垂直的一道白色光柱由上而下,白宮瞬間被炸得粉碎,武裝部隊在來不及對抗下,美國總統只有倉促逃離。整個華盛頓陷入一片火海。死傷無數的人類,激起戰鬥意志,人類決心反擊,並以擊落一架外星戰機將之俘虜,作為開始…
然而人類是否能協力打敗外星人,共同抵抗人類前所未見的大浩劫呢?或被外星人終結,「人類」成為歷史名詞?!





劇中湯瑪斯·懷特莫(Thomas J. Whitmore)總統激勵人心的演講:

一個小時之內,世界各地的戰鬥機將會聯合起來。
In less than an hour, aircraft from here will join others from around the world.   
發動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空戰。
And you will be launching the largest aerial battle in the history of mankind.   
人類這個字眼,對我們而言有了新的含義。
Mankind. That word should have new meaning for all of us today   
我們不能再為了小事而自相殘殺。
We can't be consumed by our petty differences any more.   
我們要為共同利益團結一致。
We will be united in our common interest.   
也許這就是命運,今天正是七月四日。
Perhaps it's fate that today is the Fourth of July.   
你們要再次為自由而戰。
And you will once again be fighting for our freedom.   
不是為了反抗暴政或迫害。
Not from tyranny, oppression or persecution.   
而是為了避免被滅絕。
But from annihilation.   
為了活命的權利而戰。
We're fighting for our right to live.   
為了生存。
To exist.   
如果能夠勝利。
And should we win the day,
七月四日將不再只是美國的假日
the Fourth of July will no longer be known as an American holiday,   
而是世人一同宣誓之日。
but as the day when the world declared in one voice.   
我們不會默默地走向黑暗!
We will not go quietly into the night!   
我們不會任人宰割!
We will not vanish without a fight!   
我們將要繼續生存!
We're going to live on!   
我們要渡過難關!
We're going to survive!   
今天,就讓我們慶祝我們的獨立紀念日!
Today, we celebrate our Independence D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