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黑書

黑書Black Book



由保羅范赫文執導,《代號:華爾奇麗雅》卡莉絲范荷、《竊聽風暴》沙巴斯帝安庫克主演,歐洲版《色,戒》。榮獲英國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提名,入選威尼斯影展正式競賽片,囊括了包括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與女主角提名、荷蘭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導演、女主角三項大獎。

美麗的猶太歌手瑞秋(卡莉絲范荷登飾),在二次大戰期間掙扎求生,避難所被轟炸後,瑞秋和一群猶太同胞打算乘船逃到已被解放的荷蘭南區,然而他們卻不幸被德軍巡邏艦發現,瑞秋的同胞慘遭無情屠殺,只有瑞秋僥倖逃過一劫。

被反抗軍收容的瑞秋為了執行滲透敵營的任務,徹底地改頭換面、拋棄過往,成為美艷的金髮尤物艾莉絲,她奉命接近德國指揮官蒙茲,想利用他的信任進行一場救援計劃,卻因同胞的背叛而事跡敗露,成為眾矢之,被德軍和反抗軍當成敵人。

眾叛親離的艾莉絲再度過著流亡避難的日子,而此時不惜冒生命危險陪在她身邊守護她的,不是別人,正是她欺騙利用的德國指揮官蒙茲。當兩人期盼的終戰日終於來臨,艾莉絲卻沒有因此得到自由,即使她正準備揪出真正的叛徒,但她的同胞卻只相信一件事,「所有的倖存者都是有罪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