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

家鴨與野鴨的置物櫃The Foreign Duck, the Native Duck and God



為什麼要去搶一本字典呢?他開始述說2年前發生的故事…

19歲的椎名剛考上大學,是一位大學新生,他很喜歡Bob Dylan(巴布狄倫)的Blowin' in the wind(隨風而逝),他的右邊鄰居河崎(瑛太飾)突然來訪,邀約他一同去搶劫書店。

椎名的左邊鄰居留學生多魯吉,是一個不丹人,是個關在自己的殼裡面的人,河崎要去搶一本字典《廣辭苑》,要送給不丹人,以查找「家鴨」和「野鴨」的區別,這樣不丹人就可以好好學習日文了。

覺得荒謬的椎名不想參與,但第二天還是按照河崎所說,拿了玩具手槍到書店行搶,沒想到卻錯拿了《廣辭林》,從此之後,善良的椎名一步步踏入河崎所設下的陷阱,而發生一連串意想不到的事件!


改編自日本作家伊板幸太郎的小說,以三位人物錯綜複雜的關係與時空重疊的敘述,建構出神秘充滿謎團的故事。中村義洋執導,瑛太等年輕演員主演。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