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官僚之夏(官僚たちの夏)

官僚之夏  官僚たちの夏

電視劇將以通産事務次官・風越信吾為中心,描寫那群肩負把戰敗國·日本、推向與世界強國比肩位置為使命的熱血通産官員們的感人物語。這群通産官員們,是如何將當時在國際上毫無競爭力的日本國內汽車、電氣制品等產業,引導上高度成長的軌道;面對海外企業的沖擊、是采用開放競爭還是國內保護主義的政策……一系列的問題,在這群熱血官員和國內產業生產者的共同努力下、如何取得不俗的成果。而本劇也將忠實地再現昭和30年代的日本,為觀眾呈現史無前例的臨場感。 主人公·風越信吾由佐藤浩市出演,而風越身邊的通産官員們、由堺雅人(35)、高橋克実(48)、高橋克典(44)、船越英一郎等一眾平均年齡在40歲以上的演技派俳優出演。此外,在戲中與這群官員們唱反調的大臣・池內信人,則由北大路欣也(66)出演。——如此豪華的演員陣容,即將掀開一場男人間的鬥爭序幕。 
 
官僚之夏:「看著吧!我要將這個國家,帶入更加振興繁榮的境地!」 
作者:城山三郎 
譯者:許金玉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270776 
裝訂:平裝 
訂價:299 





 「身為公務員,若只能眼睜睜看著無力的人民含淚入睡,哪裡還需要政治與行政!」 一心懸念! 堅持「我們是受雇於人民」的熱血官僚 克服人性拉扯,超越歧見鴻溝,「無定量、無止境」地工作 這是一批菁英官員共譜日本「二次開國」,締造驚異「東洋奇蹟」的故事 也是一曲深深牽繫你我生命,波瀾壯闊的動人謳歌 一本深刻描述勇氣、希望與決心,讓百千萬人感動,燃燒熱血的故事! 「看著吧!我要將這個國家,帶入更加振興繁榮的境地!」 二次大戰結束後,日本國土幾成廢墟,社會民生陷臨空前混亂,人民對國家信心盡失。這時,懷持著「振興國家」的堅定信念,被世人尊稱為「通產省先生」的經濟官僚——風越信吾,踏上了重振國土的奮鬥旅程。 同樣懷抱興國大志的首相池內、堅持國家必須對外開放的同僚玉木、為了替國內產業找尋出路而百折不撓的下屬庭野,以及心繫國家社稷不惜獻出生命的鯰川…… 這批人承受著來自國內外的龐大壓力,展開了荒寂裡的漫漫長途,憑藉著無比堅韌的毅力與耐心,他們一步又一步地踏尋夢想,終於帶領日本晉升為全球第二大經濟國,讓全日本人民看見光明的未來! ※本書於1996年(NHK)、2009年(TBS)兩度改編為電視劇。2009年版本由佐藤浩市、(土界)雅人、高橋克實等人所主演。電視劇官網:www.tbs.co.jp/kanryou09/ 

作者簡介 城山三郎 
本名杉浦英一。1927年生於日本名古屋。曾任愛知教育大學商業科助理,主要研究經濟與景氣論。擅於以真實人物為藍本,撰寫經濟、傳記類小說。作品內容將虛構的故事交錯織入真實事件中,其巧妙的筆法與風格,為現代小說開創了新的方向。畢生獲獎無數。1957年以《輸出》獲得文學界新人賞;1958年以《総会屋錦城》獲得直木賞,為經濟小說的先驅;同年以《落日燃□》獲得吉川英治文學賞、每日出版文化賞;1996年以《もう、きみには頼まない 石坂泰三の世界》獲得菊池寬賞。2002年為表揚其在經濟小說領域的卓越貢獻,獲頒朝日賞。 譯者簡介 許金玉 東海大學日文系畢業,譯有《與絕望奮鬥:本村洋的3300個日子》(新雨出版)等書。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