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瘋狂世界 [2001]

瘋狂世界 [2001] Rat Race 




















薇拉貝克(琥碧戈珀飾)來到賭城就是為了要和她失散多年的親生女兒見面;歐文譚普頓(小古巴古汀飾)是一個被許多球迷仇視的足球裁判員,因為他的誤判讓達拉斯隊輸球,也變成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所以他來到賭城散心;坡里尼先生(羅溫艾肯森飾)是個第一次到賭城開洋葷的義大利人;杜恩和布倫則是一對小奸小惡的兄弟,布倫裝了舌環所以有點大舌頭,他的話只有杜恩才聽得懂,他們想在賭城詐財騙賭;而尼克則是一個古板的年輕律師,他到賭城來參加一個朋友的單身派對。 結果這幾個人不約而同在玩吃角子老虎時都中了一枚金幣,可是這枚金幣並不能兌換現金,他們必須參加一個競賽,贏的人有機會得到兩百萬美金的獎賞,在利慾薰心之下,每個人都卯足了勁想要獲得獎金。可是沒想到這個競賽的背後卻是另一個更大的賭注,原來是一群有錢有閒的富翁,所設計出來的賭局……. 《瘋狂世界》集合了好萊塢最受歡迎的喜劇演員,由大師級喜劇片導演傑利祖克掌舵。導演傑利祖克曾經執導紅遍全球的《第六感生死戀》,也曾經製作過讓茱莉亞羅勃茲鹹魚翻身的愛情喜劇片《新娘不是我???》 製片珍娜祖克回憶說:「電影公司把劇本寄給我和傑利,我記得我看了以後就覺得這是我看過最爆笑的劇本,但是我不知道傑利是不是想要再回去拍一部集合許多大牌明星主演的喜劇片,這幾年來他拍的都是嚴肅的戲劇片,但是傑利也知道安迪很會搞笑,於是他把劇本拿去看,我可以聽到他笑得很大聲,因為他被劇本的情節逗得很開心。」 製片西恩丹尼爾說:「片中人物超級好笑,也很有創意,他們被放在讓人笑到不行的情境,當你覺得不可能有更誇張的情節,他們就是有辦法讓你再笑破肚皮。」 導演傑利祖克說片中的競賽者其實都只是被玩弄的棋子,他說:「他們全是小人物,他們都有一些小問題,他們也都為了成功吃盡各種苦頭。」 《瘋狂世界》網羅了來自影藝圈各領域最頂尖的喜劇人才,包括約翰克里斯、約翰勒維茲和大衛湯瑪斯,他們分別出身於不同的經典喜劇節目,再加上琥碧戈柏和小古巴古汀這兩位分別贏得奧斯卡獎最佳男女配角的超級巨星,這部喜劇片的演員陣容可謂是一時之選。 當然了,這也是琥碧戈柏繼《第六感生死戀》後再一次和導演祖克合作。珍娜祖克說:「我想傑利一直都想再和琥碧合作,琥碧也想再和傑利合作,我們都覺得她為這角色帶來溫暖的人性和成熟的幽默感。我們也一直希望小古巴古汀能飾演歐文一角,他看了劇本就笑到不行,他馬上打給傑利,答應接演這部戲。」   找來英國喜劇演員豆豆先生則是一大挑戰。珍娜祖克說:「羅溫自從拍了《豆豆先生》之後就沒再接演電影,我們一直覺得巴里尼這角色應該是個歐洲人,我們希望找一個非美國演員來演。」製片丹尼爾說:「每一個演員都努力在搶鏡頭,我們也希望他們能互相擦出火花,每一個演員都有自己的搞笑風格,當他們湊在一起,笑果絕對是十足。」 珍娜祖克說:「傑利對於喜劇節奏的掌握可以說是完美的,他很清楚知道笑點在哪裡,該怎麼樣拿捏分寸,讓一些喜劇橋段引起很好的效果,卻不會顯得太做作,他也有很棒的視覺風格,他希望片中的角色都是普通人,只是他們被丟進令人不可思議的情境中,他片中的人物其實都充滿著人性,就算他們幹一些偷雞摸狗的勾當,但是觀眾還是會喜歡他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