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破.天.慌

破.天.慌  Happening




















故事提及紐約中央公園開始爆發了一場前所未有的恐怖,很多人集體自殺。發病症狀首先會開始胡言亂語,接著失去方向感,最後自殘身亡,且出事地點皆從人多的公園傳出。起初美國官方政府認為是恐怖份子散播毒氣,迅速地災情擴展至整個東北岸。

艾略特摩爾(Elliot Moore,馬克·華伯格飾)是居於費城的理科老師,從學校得知災情後,隨即準備帶著妻子艾瑪摩爾(Alma Moore,柔伊·黛絲喬諾飾),以及同事好友朱利安(Julian,約翰·拉奎查莫飾)和其八歲女兒潔西(Jess,阿什琳·桑切斯飾)搭火車離開城市前往哈里斯堡。離開沒多久,費城的利頓豪斯廣場公園即傳出自殺事件,火車也與外界失去聯繫而停駛。眾人滯留於餐廳,電視播報表示排除恐怖攻擊的可能性,朱利安與他妻子斷訊決定回去普林斯頓找她,留下潔西交付給艾略特照顧。

雙方自此分道揚鑣,朱利安搭上前往普林斯頓的便車,且明瞭毒氣是藉由空氣傳播。抵達時看見果樹上吊滿了死人,驚嚇之於眾人趕緊把車窗關閉,但車頂卻破洞,隨後車子往樹幹撞去,唯存活的朱利安走出車外,拿起地上的碎玻璃割腕。艾略特和艾瑪與植物專家夫婦共行,植物專家相信花草樹木是有意識的,且提及它們遭遇危險會散發化學物質來消滅敵人。艾略特和艾瑪起初帶著懷疑,逐漸地開始相信此觀點。

災情擴大,越來越多地方傳出自殺災情,車輛皆匯集至一個的交叉路口。一美國陸軍建議離開幹道和人多的場所,於是分成兩批人馬以步行橫越郊區草原。軍人帶領大數人在後,艾略特屬另一小群在前,突然間聽到後方傳來槍聲響起,艾略特明白他們已遭到毒氣感染。剩下的恐慌之於,在救人與自保的抉擇下,艾略特分析推斷出毒氣機制或許是以人的數量來啟動,在風把毒氣傳來前,他們迅速分成三組各自逃開。艾略特三人與兩個年輕男孩因此所幸逃過一劫,來到一棟無人居住的豪宅尋求食物,但裡頭的物品全是假的,原來是一棟樣品屋。在離開後,有兩批人群尾隨在後,相會後立刻靜止不動,一人開啟除草機,躺在地上遭除草機輾過。艾略特此時更相信人數是個感染與否的關鍵。

艾略特持續找尋食物,來到一間被釘滿木條的房屋,艾略特希冀裡面的人讓他們進去,但屋內人認為他們會帶著毒氣進來,引起年輕男孩的氣憤敲撞房屋,此時卻被屋內用槍雙雙射殺。僅剩下艾略特、艾瑪和潔西三人,繼續橫跨鄉村,找到一間與世隔絕的破屋。房屋主人瓊斯太太招待他們住宿,逐漸地察覺她似乎有精神上的疾病,且不相信外頭所發生的事。隔日早晨,艾略特誤闖瓊斯太太的房間,瓊斯一氣之下衝出戶外,艾略特追上卻看到在花園中的她似乎遭到感染。艾略特趕緊將屋內門窗關閉,此時卻見瓊斯太太失去理智的用頭敲破窗戶,風整個灌進屋內。

艾略特不見艾瑪與潔西的蹤影,趕緊逃至樓上密室,找到她們在外面倉庫小屋玩耍,利用水管通知艾瑪關閉門窗。兩人利用管道聯繫真情表白,先前的冰釋解除,艾略特最後說要死也要和心愛的人在一起。於是不顧一切地走出戶外,帶著艾瑪和潔西安全地回到屋內,且毫無受到感染。就和先前科學家推測,此災情意外來得突然地快去得也快。

三個月後,艾略特和艾瑪與養女潔西展開新生活。電視報導表示此事件就像紅潮,這只是一個開端的警告,若不加提防大自然終將會再度反撲。但媒體認為樣本數過少,群眾仍是相信是政府的科學實驗外洩所造成。同時,艾瑪驗孕結果確定懷孕,在公寓前等帶艾略特歸來擁抱結束。

畫面來到法國杜樂麗宮公園,與電影開頭紐約中央公園一樣,路人開始出現失去自律行為的現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