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1月28日 星期二

國王人馬

國王人馬  All the King's Men [2006]

















本片根據小說家羅柏華倫(Robert Penn Warren)的暢銷鉅作改編,描寫美國南方政治家威力史塔克(Willie Stark),其縱橫政壇、呼風喚雨的傳奇事蹟。

威力史塔克一開始只是小小的南方議員,但仗義直言,挺身對抗腐敗的政府,與孤身奮鬥的精神,吸引了報社記者傑克波登的目光,決定挺身支持,兩人一路奮戰,終於讓史塔克當選州長。當選後,史塔克大刀闊斧的社會改革卻激怒了保守勢力,因此遭到彈劾。彈劾案雖然沒有過關,但是史塔克卻遭人暗殺,結束了他傳奇的一生。

從擔任小小的南方議員開始,到晉身華盛頓特區,所有過程中的艱辛掙扎,都將在電影中淋漓呈現,史塔克身為政治家的傳奇故事引人入勝,先前也曾有過電影改編版本《一代奸雄》,此片於1949年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大獎。

《國王人馬》由西恩潘領銜主演,凱特溫絲蕾、裘德洛等諸多實力演員共同演出。





這部小說被譽為政治小說的典範,也是美國小說的經典之作,1946年出版後,隔年就榮獲普立茲小說獎,小說是以Huey Long的一生為背景,故事有兩位主角,一位是化身為Huey Long的Willie Stark州長,另一位是以第一人稱敘述故事脈絡的報社記者Jack Burden,後來成為Willie的幕僚,並且以Jack政治理想與人生觀投射Willie的政壇沈浮。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