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末日之戰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


《007量子危機》導演馬克佛斯特執導,改編自麥克斯布魯克斯(Max Brooks)的同名小說,耗資兩億美元,布萊德彼特自製自演。影片描述地球遭到恐怖活屍攻擊,無一處倖免,各地發生怪現象,包括台灣發生了狂犬病疫情。

因為不明的病毒,造成突如其來的活屍災情波及全世界,人類面臨前所未有的末日浩劫。前聯合國調查人員傑瑞藍恩(布萊德彼特飾),為了保護家人與拯救世界,必須重回昔日出生入死的生活狀態,在有限的時間內了解迅速蔓延全球的病毒疫情。

在染病人數不斷暴增的狀況下,感染者很快地癱瘓了世界軍隊和政府。藍恩想盡辦法對活屍病毒的起源展開調查,挺身反抗這場透過活屍來散播的全球浩劫。面對浩劫的唯一希望,只有「不斷的移動」找到解藥拯救全世界。

《末日之戰》由布萊德彼特所開設的電影製作公司「B計畫娛樂」(Plan B)於2007年爭取到拍攝電影版權,劇本經2次改寫後,主要聚焦於「活屍大戰」,不僅讓活屍成為移動速度超快的「快捷小子」,更以軍隊攻擊層層堆疊的活屍,顛覆以往的活屍電影。

電影在費城開拍,片中活屍大軍在此與人類廝殺,城市有如人間煉獄,而影片還到蘇格蘭格拉斯哥封街拍攝,活屍入侵的大場面讓城市裡的主要廣場封鎖達兩周。

片中的活屍狂奔、人群竄逃的城市戰爭,動員700名臨時演員,撞毀超過150輛各式各樣的車子,街道與高樓滿目瘡痍,形成特殊末日景觀。



末日之戰:政府不想讓你知道的事
World War Z: An Oral History of the Zombie War
作者: 麥克斯.布魯克斯
原文作者:Max Brooks
譯者:簡政章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3/06/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99元








就像所有的天災、人禍一樣:一開始,政府不希望人民太瞭解細節,任憑謠言滿天飛——已經死掉的人還可以爬起來,就算開槍射擊心臟也打不死。活屍只會不斷前進,不停的咬人,一旦被活屍咬到只有兩個下場:被活屍吃掉,或者變成活屍開始去咬人。

這是人類史上最大的滅絕危機,活屍疫情始迅速擴散!

.難民開始四處逃竄,尋找安全的庇護所,各國都亂了陣腳。
.伊朗和巴基斯坦爆發核子戰爭;
.俄羅斯軍隊不願對付平民活屍,宣告叛變,政府強力鎮壓;
.日本宣布全國撤離,拋棄千年國土,從此滅國;
.美國在紐約郊外楊克斯一役慘敗給活屍;
.中國也傳出核子潛艦叛逃的消息。

為了生存,全球必須祭出非常手段。南非政府實施「橘色計畫」,劃定隔離區,犧牲隔離區內部的人口留給活屍咬,以求淨化其餘的國土。

以色列封鎖邊境,阻絕境外移入的活屍。

中國是最大的活屍移出國家,全國內部進入無法控制的暴亂,向來有「天府之國」、人口上億的四川,最後人口僅剩五萬餘。剩下來的人,只能靠自己……

作者簡介

麥克斯.布魯克斯 Max Brooks

美國作家、電影編劇、聲優,畢業於加州匹澤人文學院(Pitzer College),主修歷史。父親是著名經典電影導演梅爾˙布魯克斯,母親為老牌名女星安˙班克勞馥。

他是世界公認的活屍專家,無數機構、媒體都曾邀他前往演講相關的主題。2013年4月間他應美國國防部的邀請,在德州山姆休斯頓堡的一場災害防護演習中進行專題演講。此外,各學術機構如曼斯菲爾大學(2012)、匹澤人文社會學院畢業典禮主題演講(2011)、紐澤西羅特傑斯大學「活屍論壇」主題講者(2011)、愛荷華大學(2011)、北加州大學╱艾什維爾(2011)等也都紛紛請他前去分享活屍議題的知識。

他著有《末日之戰:政府不想讓你知道的事》與《末日關鍵生存術:戰鬥知識與技能》等二書,是全球最經典、最長銷、最實用的活屍預防措施介紹,也是最全面的活屍戰鬥真實事件記錄簿,長年高居亞馬遜等各大書店暢銷榜頂峰。這兩本書且經由影星布萊德彼特改編、主演成為電影「末日之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