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  Grace of Monaco

















本片入選2014坎城影展開幕片,由《玫瑰人生》導演奧利維爾達昂執導,影后妮可基嫚挑戰已故摩納哥王妃葛麗絲凱莉的傳奇故事。

《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將背景設定於1961~1962年間,影后葛麗絲已和摩納哥雷尼爾三世國王結褵六年,生下了兩個孩子,但她的婚姻正面臨危機,名導希區考克則在此刻邀她演出下一部電影《豔賊 [1964]》。

與此同時,摩納哥面臨被法國併吞的威脅,葛麗絲猶豫著要重返好萊塢,或者善盡本分做一輩子的王妃...

製作團隊打造超過50套以上的服裝,讓妮可基嫚完整演繹這位引領時尚的優雅女神。她在片中共換穿46套服裝,平均2.5分鐘左右就有一個新造型,讓觀眾宛如觀看一場風格時尚秀。

此外導演在片中安排了多達50次的臉部特寫鏡頭,妮可基嫚為了表現葛麗絲詮釋希區考克的新戲,更在鏡頭前展現三次完全不同的演出方式,演技極具考驗。



葛莉絲·帕翠西亞·凱莉(Grace Patricia Kelly,1929年11月12日-1982年9月14日),生於美國費城后,她短暫的電影生涯僅有6年左右,但仍獲得奧斯卡影后。1999年美國電影學會選其為百年來最偉大的女演員第13名。被摩納哥尊為永遠的王妃的她,在50年代是最具傳奇色彩的好萊塢巨星。

葛莉絲·凱莉出生於費城的一個愛爾蘭後裔天主教家庭,其父 John B. Kelly, Sr.是三枚奧運會賽艇金牌得主,後經商致富,是費城當地的名流,曾於1935年競選過費城市長;其母Margaret Majer是德國移民,是賓州大學體育系第一位女性系主任。格雷斯排行老三,另有一哥、一姐和一妹。

葛莉絲·凱莉從小熱愛表演藝術,英格麗·褒曼是其偶像。1947年,凱莉由於數學成績太差而未被Bennington College錄取,之後她不顧家人反對決意投身演藝生涯。

凱莉首先成功地通過了面試,進入紐約市美國藝術戲劇學院。經過努力學習,很快她就開始在百老匯的舞台劇中開始作為配角演出。在參演了一系列的電視節目後,凱莉在1951年開始電影表演生涯。1952年,憑藉在《日正當中》一片中作為女主角的完美演出,凱莉奠定了自己的巨星地位。此時她和男主角賈利·古柏傳出緋聞。其後,凱莉與米高梅簽約。1954年以《鄉下姑娘》奪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她其他的著名作品還包括希區考克的《電話謀殺案》、《後窗》、《捉賊記》等。

1955年,凱莉在參加坎城電影節期間結識了蘭尼埃三世,兩人迅速陷入熱戀。不久,蘭尼埃專程安排了一次對美國的官方訪問,親自赴費城與凱莉的家人們會面,得到他們的同意後,向凱莉求婚。兩人在1956年4月19日正式舉行婚禮。婚後,凱莉宣布息影。當時雖然電視還不普遍,但全球仍有超過3千萬的人透過電視轉播,觀賞這場20世紀最受矚目的浪漫婚禮。兩人夢幻般的愛情故事成為摩納哥人民的驕傲,葛莉絲凱莉的氣質與名聲讓摩納哥子民為之瘋狂。成為王妃後的她,完全脫離了演藝圈,專心扮演王妃角色,並將平民作風帶進宮廷,親自哺育母乳,熱心參與紅十字會等公益活動,博得了不少好評。

1982年9月13日,葛莉絲凱莉和小女兒史蒂芬妮駕車從法國返回摩納哥途中,座車滑落山谷,意外帶走了葛莉絲凱莉的生命,享年53歲。9月18日,凱莉的遺體下葬於摩納哥聖尼古拉大教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