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美味不設限

美味不設限  Hundred Foot Journey

















由《濃情巧克力》導演雷瑟霍斯楚(Lasse Hallström)執導,史蒂芬史匹柏和脫口秀女王歐普拉監製,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將演出行為古怪的法國大廚。

在南法,麥洛伊夫人的餐廳是美食的最高殿堂,擁有米其林(Le Guide Michelin)一星的光環,名人政要絡繹不絕。她有著絕佳的味覺和品味,秉持古典烹飪傳統,她的世界從庭院、擺盤到食物,都堅持完美。

直到哈珊一家人出現,讓麥洛伊夫人的生活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哈珊從小在父母經營的小吃攤長大,對食物的氣味有著異於常人的敏銳度,更展現驚人的廚藝天賦。一次意外讓哈珊的爸爸帶著全家搬離家鄉—印度孟買,千里迢迢定居南法小鎮。懷抱著重新開始的希望,爸爸把孟買的小吃生意帶到小鎮,在麥洛伊夫人的對面開起餐廳。

一邊是香氣四溢的印度咖哩,一邊是精緻細膩的法式料理,小吃攤的熱鬧喧嘩與米其林餐廳的古典優雅格格不入,兩方人馬的對峙也隨著小吃攤的開張而水漲船高,卻意外給了哈珊展現天分的機會。麥洛伊夫人發現哈珊的天分後,決定拋棄成見收他為徒,讓哈珊有機會得以步入法國美食殿堂,但這個想法還得經過難纏老爸這一關。



美味不設限
The Hundred-Foot Journey
作者: 理查.莫瑞斯
原文作者:Richard C. Morais
譯者:莊安祺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4/09/2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融合印度香氣與法國米其林饗宴的美食感官小說!
本書為原《米其林情緣》全新修訂版。近在咫尺卻迥然不同的兩家餐廳,從香料奔騰的印度咖哩到高雅精緻的法國菜,以引人側目的印度裔身分迎向巴黎美食界的嚴峻考驗,跨越國界、打破規則、放下成見,在食物面前,美味不設限!
 
從咖哩魚到松露鷓鴣,從孟買貧民窟到巴黎美食殿堂,不變的是廚房裡飄出的溫暖香氣------最頂級的美味,如同最深刻的情感,來自簡單而真誠的本質。這是一段人與料理之間所譜出最動人的故事。

哈珊.哈吉生長在印度孟買,家裡經營著傳統小吃攤,從小他就浸淫在濃郁的食物香氣中,祖母烹調的家常料理、家族間的深厚情感,是他生命中最深刻的記憶。
  
然而一場巨變,讓哈吉家舉家移居法國小鎮盧米埃,在異國重拾舊業賣起印度美食。而在他們「孟買飯店」的對街,則是米其林名廚麥洛伊的高級法式餐廳。麥洛伊堅守古典烹飪傳統,地位崇高、備受讚譽,但她此生最大的遺憾,就是已來不及取得米其林三星的終極肯定……
  
這兩家近在咫尺卻彷若兩個世界的餐廳,因為哈珊展露的廚藝天賦而產生了戲劇性連結。高傲的麥洛伊在發現哈珊的烹飪天才後,決定放下身段,收他為徒,以傳承自己的畢生絕學。哈珊經歷了家庭革命,終獲認可,跨越了這短短一條街的距離,從印度傳統的料理世界,步入法國高雅的美食殿堂,以引人側目的印度裔廚師身分,為自己的料理夢想,迎向巴黎美食界的嚴苛挑戰。而他也將發現,食物之所以令人動容、動情的美味關鍵,以及在他生命裡的重要意義……
  
《美食不設限》就像是一張用異國風情、誘人香氣、絕佳滋味等豐富元素織成的美麗掛毯,引領讀者神遊於一個縱情體驗的美食天堂;對於人生,先是質疑,最終則是歡慶那現實中的高低起伏。全書以充滿電影感的緊湊節奏和精彩情節,加上對於美食鮮活細膩的描寫,娓娓道出一個兼具感官悸動和心靈激盪的人性故事,充滿魅力而令人印象深刻。

作者簡介

理查.莫瑞斯(Richard C. Morais)

《富比世》(Forbes)雜誌的資深編輯,也是該雜誌任職最久的駐外記者。美國籍的莫瑞斯從小在瑞士成長,人生中大半時間均旅居海外,曾被派駐倫敦擔任《富比世》歐洲分部負責人長達17年,在2003年才與妻兒回到美國費城定居,這是他的第一本小說作品。


《米其林指南》(Le Guide Michelin)誕生於1900年的巴黎萬國博覽會期間,當時米其林公司(Compagnie Générale des Établissements Michelin)的創辦人米其林兄弟看好汽車旅行有發展的遠景,如果汽車旅行越興盛,他們的輪胎也能賣得越好,因此將地圖、加油站、旅館、汽車維修廠等等有助於汽車旅行的資訊集結起來,出版了隨身手冊大小的《米其林指南》一書,並且免費提供給客戶索取。免費提供一直持續到了1920年,米其林兄弟偶然間注意到他們費心製作的《米其林指南》被維修廠員工當作工作檯的桌腳補墊來用,因而意識到免費提供的書籍反而會被人視為沒有價值的東西,所以決定從當年開始取消免費提供,改為販售。

1926年《米其林指南》開始將評價優良的旅館特別以星號標示,1931年開始啟用3個星級的評等系統。米其林公司為了維護評鑑的中立與公正,所派出的評鑑員都是喬裝成普通顧客四處暗訪,藉此觀察店家最真實的一面,《米其林指南》評鑑的權威性由此建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