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獵殺U-571

獵殺U-571  U-571





















當時正值第二次世界大戰,德軍發動大規模潛艦戰爭,雖說德軍的潛艦火力強大、性能優異,但是最讓同盟國頭痛的還是德軍高人一等的密碼通訊能力,讓神出鬼沒的德軍每每都能出奇制勝,這場通訊戰爭可說是大規模潛艇戰爭決勝負的致命關鍵,也是二次世界大戰決定同盟國與軸心國兩大集團海疆勝負的最大主因。

這一天,泰勒的表現機會來了,盟軍偵測到在北大西洋上有一艘德軍的受創潛艦U-571,正向德軍發出求救信號,於是盟軍迅速且秘密將一艘軍艦改裝成德軍的維修艦,準備以維修U-571作為掩護,強行奪取艦上的密碼解碼機。泰勒主動地參加了這次秘密任務。

登上U-571之後,泰勒及其部屬立刻展開猛烈攻擊,將潛艦裡的德國軍人一一俘虜,並且找到密碼機。正當他們把投降的德軍送上S-33時,這艘美軍偽裝維修艦,卻在泰勒等人的眼前被擊毀。不得已,泰勒命令所有人再度撤回受創嚴重的潛艦U-571。可是躲進德軍潛艦中的泰勒及其部屬面對滿是德文的儀表板與操縱台,他們能否躲得過德軍的追擊,泰勒是否能帶領他的隊員,成功完成任務並且安全回到自己的基地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