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9年11月3日 星期日

電流大戰

電流大戰  The Current War



















艾方索·戈梅茲-雷瓊(Alfonso Gomez-Rejon)執導,班尼迪克·康柏拜區(Benedict Timothy Carlton Cumberbatch)麥可·夏儂(Michael Corbett Shannon)尼可拉斯·霍特(Nicholas Caradoc Hoult)凱薩琳·華特斯頓(Katherine Boyer Waterston)湯姆·霍蘭德(Thomas Stanley "Tom" Holland)演出。

19世紀,湯瑪斯愛迪生(Thomas Alva Edison)為了點亮電燈,發展出直流電(DC,Direct current),認為直流電才是最合適城市的供電系統,但是為他工作的特斯拉(Никола Тесла;Nikola Tesla)認為交流電(AC,Alternating Current)更適合,特斯拉離職後,投入喬治威斯汀豪斯(George Westinghouse, Jr.)創辦的西屋電氣公司(Westinghouse Electric)。愛迪生和威斯汀豪斯各自擁護直流電和交流電輸電系統,在供電市場產生利益糾紛和衝突,而這場激烈的電流爭戰就此改變了全世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