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決戰猩球

決戰猩球 Planet of The Apes

《決戰猩球》片的時間設定為西元2029年,人類為了尋求更大的生活空間而前往其他星球發展。太空人里歐 (馬克華伯格 飾)就是為了要找尋更好的星球,獨自一人駕駛太空梭探索宇宙,卻不幸迷失於星際間,墜毀在一個未知星球的沼澤叢林中。
當他甦醒過來,才發現自己已被一群猿人團團包圍,並被帶往叢林更深處的猿人部落,與其它人類關在一起,里歐才驚覺這是個由猿人統治的星球,而人類已淪為次等種,打破人類一向自以為是宇宙中心的想法。

在被囚禁的期間,里歐已與其它的人類產生了良好的互動,他們一同計劃要對抗邪惡的猿人;另一面,里歐也與一些確信人類和猿猴之間是可以和平共處的友善猿人結為好朋友,這些有善的猿人答應幫助人類逃離這個星球,而這場叛變將決定人類重獲自由或滅絕的重要關鍵,一場空前絕後、為自由而鬥的大戰即將展開...

《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柯麥隆與奧利佛史都等人都曾極力爭取拍攝《決戰猩球》,最後由《蝙蝠俠》導演提姆波頓搶到拍攝權,提姆波頓當初之所以會想拍出這部集想像、炫麗、驚悚大成的科幻動作片,是因為受到1968年導演法蘭克林雪夫納拍攝的經典科幻鉅作《浩劫餘生》(Planet of The Apes)的影響,當年影片叫好叫座使得影片公司後來連拍五部續集,1973年的《決戰猩球》(Battle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由J·李·湯普森執導。這是1968年—1973年間上映《人猿星球》系列電影的第五部,亦是系列的最後一部。

不過時隔三十多年後,提姆波頓強調《決戰猩球》絕非經典重拍,而是受到《浩劫餘生》靈感啟發的創新之作!

不論1968年的《浩劫餘生》(Planet of The Apes)或2001年的《決戰猩球》(Planet of the Apes)內容均改編自彼埃爾·布勒(Pierre Boulle)著的法語科幻小說《浩劫餘生》(La Planète des singes),而這一次的劇本則由威廉·寶凱士、羅倫斯·高拿以及麥克·羅辛費爾共同執筆。

本片演員們必須在《決戰猩球》扮演猿人,大量的特殊畫妝折剎人也,幸虧找來《鬼靈精》、《MBI星際戰警》的特效化妝大師瑞克貝克掌舵,除了男主角馬克華柏格及少數飾演原始人類的演員們不需變身,其他演員如海倫娜寶漢卡特及麥克克拉克鄧肯等都需要經過數時小時特殊畫妝,才能順利變形為「猿人」。




電影英文名上映日期
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 (1968)1968年2月8日
失陷猩球Beneath the Planet of the Apes1970年5月27日
逃離猩球Escape from the Planet of the Apes1971年5月21日
征服猩球Conquest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1972年6月14日
決戰猩球Battle for the Planet of the Apes1973年5月23日
人猿星球Planet of the Apes (2001)2001年7月27日
猩球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2011年8月5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