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衝浪季節

衝浪季節 Surf’s Up

你知道風行全球的衝浪運動,其實不是人類發明的嗎?動畫《衝浪季節》,以充滿想像力的情節,要為全世界的大小朋友揭開個世紀大秘密…衝浪其實是企鵝發明的!

對世界上的每隻企鵝來說,一生中最大的夢想,就是成為奪得世界企鵝衝浪大賽的冠軍。《衝浪季節》以動畫片少見的紀錄片形式,讓觀眾透過企鵝主角「酷弟」參加比賽的心路歷程,進入企鵝不為人知的瘋狂世界,一起享受乘風破浪的衝浪季節。

本片描述個頭矮小、老被其他企鵝欺負的麥酷弟(席亞拉伯夫 配音)相當沉迷於衝浪,但他的興趣卻被家人朋友譏笑為不務正業,為了證明自己的抱負與實力,麥酷弟不顧一切決定離開老家暖暖,前往企頭島參加一年一度的「Z帥衝浪祭」。參賽的過程中,麥酷弟結識了搞笑又神經大條的麻吉好友─椒麻雞、現實又心機重的衝浪經紀人─雷大砲、自大驕傲的衝浪冠軍保持者─坦克,還遇上讓他心頭小鹿亂撞的美艷救生員─蘭妮妮!

一心一意想拿冠軍的麥酷弟完全投入在如何得獎,直到他碰到退休多年的衝浪天王─Z帥(傑夫布里吉 配音),他才恍然發現,原來衝浪比賽的真正精神,不止是比輸贏而已…。

企鵝熱持續延燒,從2005年的《企鵝寶貝》、2006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快樂腳》到今年的《衝浪季節》,我們見識到各式各樣可愛的企鵝;值得一提的是,片中為麥酷弟配音的,正是2007年連續以《恐怖社區》,以及暑期科幻強片《變形金剛》竄出頭的席亞拉伯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