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第五元素

第五元素The Fifth Element



《第五元素》據說本片的原始構想來自導演盧貝松16歲時所寫的少年小說,故事的大綱是說:一個外星人和地球人混血所生的女孩莉露(蜜拉喬娃維飾演)在被壞人追殺時,為了逃命只好跳樓,剛好計程司機柯本達拉斯(布魯斯威利飾)經過解救了莉露,但也把柯本達拉斯捲入與異形和人類的邪惡聯盟對抗的局面。本片有號稱影史上特效花費最多的特效製作,而且有相當多歐洲電影及特效工作者參與,創造出與好萊塢風格不大相同的未來世界,是一部影迷必看的佳片!

幕後消息:

法國名導演盧貝松的作品一向都法國年輕觀眾的最愛,因為盧貝松所建構的電影世界是沒有任何正確時代感的空間,他的主角幾乎都是游離在不正常和超人邊緣的「奇人」,而他的故事架構都極為簡單,但卻都絲絲叩人心絃,這些條件都致命的吸引,生長在世紀末對未來沒有太多期許!對過去也沒有太多留戀只想抓住今天,表現獨特個人的新新人類!一向嗅覺靈敏的好萊塢,當然很快就被盧貝松吸引,一直努力的想把盧貝松挖到美國去拍片,在投下《終極追殺令》這顆石頭問路,而獲得不錯的票房及反應後,盧貝松就決定前往襲捲好萊塢!在明星及片廠制度發源地的好萊塢拍片,導演通常是不太展現得出什麼太多的個人風格,但是盧貝松就是盧貝松,就算是與天王巨星布魯斯威利合作,他仍然能夠掌握全局拍出他法式風格的好萊塢鉅作,此回坎城影展將《第五元素》列為開幕影片相信就是法國同胞對盧貝松反攻好萊塢的一種敬意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