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8年2月15日 星期五

魔法玩具城

魔法玩具城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故事講述已經243歲高齡的馬格瑞姆先生(達斯汀霍夫曼 飾)擁有一家全世界最大最炫的神奇玩具店,在他的巧手創意下,每個玩具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技與生命,不但為小朋友們帶來歡樂,更讓許多大朋友為之驚喜。

對於小朋友來說,擁有玩具店就等於擁有天堂,於是面臨退休的馬格瑞姆先生找到了少女茉莉(娜塔莉波曼飾)來擔任他的接班人。茉莉是個認真又勤勞的女孩,對於馬格瑞姆先生的善心,常免費送玩具給上門的小孩,讓她感到很不滿意,因為稱職的她,認為小店要好好的經營才維持的下去,她每天小心翼翼將店裡打掃的一塵不染,但唯一的問題是這間玩具店的經營者必需擁有無比的童心,否則店內的玩具都將死亡,而身負重責大任的茉莉必須想辦法讓自己找回遺失已久的赤子之心,一場神奇幻想的冒險故事便就此展開!

本片是《口白人生》的編劇柴克荷姆(Zach Helm)執導的個人第一部作品,加上來自《納尼亞傳奇》的幕後製作團隊、《傲慢與偏見》的攝影大師、艾美獎服裝設計得主等,打造出這個前所未有的魔法玩具玩國。除了由世界各地找來的奇異玩具放置在場景中,不同的主題館放著不同的特殊玩具,有超現代的,也有上百年的古董玩具。另外還有活跳跳的動物們也穿插其中,他們是馬格瑞姆先生的寵物,來自加拿大最老的私人動物園Bowenville,有溫馴的斑馬,也有可愛的環尾狐猴,讓影片隨時都會有不同的驚奇出現。

片中飾演嚴肅會計師的傑森貝特曼也對娜塔莉的演出讚美有加,貝特曼說:「以前只在大螢幕上看過她的演出,一起在片場演戲更讓人感受到她的美麗和專注度,工作中的她確實能讓人目不轉睛!」貝特曼之前大多是從事電視劇的演出,他以輕鬆喜劇影集「Arrested Development」獲得金球獎最佳男主角,而在2006年,他以《同床異夢》跨足大螢幕,最近則以《反恐戰場》中的精湛演出讓人印象深刻。

媒體和影迷常常稱娜塔莉為當今的奧黛莉赫本,在《魔法玩具城》中,娜塔莉則讓人聯想到奧斯卡影后茱莉安德魯(Julie Andrews《真善美》《麻雀變公主》)!被問及娜塔莉和茱莉安德魯相似的程度,貝特曼說:「超級像的,而且片中娜塔莉會彈鋼琴作曲,還在玩具城跳舞,完全就是《真善美》裡的茱莉阿!」和伊旺麥奎格神似的貝特曼表示自己非常相信片中所描寫的意義,13歲就出道的他一直在小螢幕求生存,而當他遇到童星轉型時候,更是遇到前所未有的挫折,貝特曼說:「我就是一直相信自己的人,就算遇到困難也會咬緊牙關硬撐過去,雖然過程中有許多心酸血淚,但是看到自己的作品陸續呈現在世人面前,太多的痛苦也值得!」

整部影片約使用了一萬種玩具,包括由Dif-E-O獨家設計的Mini Motu溜溜球,溜溜球大師艾丹柯柏(Aidan Koper)還在片中表演自由移動、繩子催眠等特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