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我的藍莓夜

我的藍莓夜  My Blueberry Nights



香港導演王家衛首部英語作品,第60屆坎城影展開幕片。

第一次演戲的葛萊美獎歌后諾拉瓊斯在片中飾演一名感情失意的年輕女子,在一段橫越美國的旅程中,遇到許多不同的人物也目睹他們的遭遇,試圖尋找生命與愛情的意義所在。瑞秋懷茲和大衛史崔森則在影片中飾演一對愛的太深,而無法在一起的戀人。

導演王家衛在受訪時說本片是一部公路電影,場景橫跨全美國,包括紐約、曼菲斯、拉斯維加斯等。這次王家衛只花了7周多的時間拍攝,他表示:「我感覺它就像是一部『渡假電影』,有點隨興的味道,也很有現代的氛圍。能在這樣絕佳條件之下拍這部片,彷彿就像跟著一流樂團去巡迴表演一般。」

除了首次演出的諾拉瓊斯,瑞秋懷茲也將卸下《神鬼傳奇》的古裝風貌呈現時尚俏麗風貌,與曾聯手演出《偷情》的裘德洛、娜塔莉波曼,一同踏上旅程。

幕後工作人員還包括長期合作夥伴美術設計及剪輯大師張叔平,這部影片起於2005年王家衛希望能夠拍攝更為隨性、規模較小的電影,主題導向愛情,不似先前的作品以時間為出發點,而選擇以「距離」來貫穿不同的故事主題,當人們因愛情心碎,在重獲新生的這段路途會有多遠?我們又該如何去丈量它的長短?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