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重金搖滾雙面人

重金搖滾雙面人Detroit Metal City



根岸崇一是個再平凡不過、一點也不起眼的青年,卻有著與眾不同的身份,化上妝一身重金屬裝扮的他,是最受歡迎的樂隊「DMC」(Detroit Metal City)的主唱。

但另一方面,他夢想中的抒情流行創作歌曲,卻乏人津味,他一路以重金屬搖滾打敗了來自美國與各地的重金屬強人。隨著他越來越受歡迎,根岸內心的掙扎也就越來越強烈,究竟什麼才是他想要的,他又該何去何從?

電影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若杉公德的暢銷漫畫《DMC》(Detroit Metal City),講述雙重身份男主角的搖滾人生,與死了都要搖滾的熱血精神,引起廣大讀者迥響,日本的粉絲甚至將漫畫中虛構的歌詞編寫曲譜演奏出來,女星松雪泰子在片打破形象演出龐克女樂團經理,也得到了許多好評。

除了主角內心的掙扎(兩種人生、惡魔與良善),與令人噴飯的搞笑橋段,故事也描寫了音樂在商業過程中的造假與宣傳等行為,反諷社會正義太保守,扮邪惡卻大有市場的現象。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