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 Percy Jackson & The Lightning Thief



本片改編自美國作家雷克萊爾的暢銷奇幻文學作品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系列的第一部,《哈利波特》導演克里斯哥倫布執導,烏瑪舒曼、皮爾斯布洛斯南、西恩賓主演。 

問題學生波西傑克森的學校成績不佳,不過他即將面臨更艱鉅的挑戰。雖然現在是21世紀,不過奧林帕斯山的眾神從波西的希臘神話課本走進他的生活了。波西發現他的父親是海神波塞頓,也就是說:波西是混血人,一半是人,一半是神。就在這個時候,眾神之王宙斯指控波西偷了祂的閃電火-最原始的毀滅性武器。現在波西得踏上一生一次的冒險之旅,說是史上最危險的旅程也不為過。

暴風雨來臨之前,天空密佈不祥的雲,波西身處極大的危難。他前往一個叫混血營的秘密基地,在那裡接受訓練,學習駕馭他剛開發的新力量,試圖阻止眾神間一觸即發的大戰。波西在混血營遇見兩個和他一樣的混血人:一位是尋找媽媽女神雅典娜的安娜貝斯,還有他的兒時玩伴兼守護者格羅佛—他其實是個勇敢的羊男,只是還沒通過測試。

格羅佛和安娜貝斯加入了波西橫越大陸的超現實苦難之旅,他們不但到了紐約市600層樓高的地方(奧林帕斯山的入口) 還去了著名的好萊塢看板,因為下面就是烈火猛燒的冥界。全世界的命運都取決於這趟旅程的結果,也關係著波西的媽媽莎莉的性命,波西得親自下到地獄深處把她救出來。



波西傑克森1:神火之賊
Percy Jackson & the Olympians: The Lightning Thief
作者:雷克.萊爾頓
原文作者:Rick Riordan
譯者:吳梅瑛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9年02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264354
裝訂:平裝
定價:299


作者簡介

雷克.萊爾頓 (Rick Riordan)

美國知名作家,寫過膾炙人口的小說,其中的〈特雷斯.納瓦荷〉系列曾勇奪推理小說界的愛倫坡、夏姆斯、安東尼三大獎項;他也是〈The 39 Clues〉系列的策劃者與作者之一。萊爾頓早期是一位英文老師及小提琴演奏家,從事教職達十五年之久,對於青少年、校園生活及教育議題有相當程度的了解和熱情。他同時也是兩個男孩的父親,兒子還是〈波西傑克森〉系列的重要推手呢!

〈波西傑克森〉系列出版後,不但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冠軍,更席捲《出版者週刊》、《洛杉磯時報》與全美獨立書店排行榜。此後萊爾頓的邀約不斷,行程滿檔,無論美國、英國,甚至地中海的馬爾他島都走透透。美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公司已高價買下電影版權。

萊爾頓目前和太太及兩個兒子住在美國德州的聖安東尼奧。想進一步了解雷克?萊爾頓或波西的相關資訊,請上他的個人網站:www.rickriordan.com。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