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魔球

魔球  Moneyball

本片改編自美國著名作家麥可路易士同名小說 “魔球”,改編真人真事,《柯波帝:冷血告白》班奈特米勒執導,布萊德彼特自製自演,其他演員包括菲利浦西摩霍夫曼、羅蘋萊特。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的小市場球隊奧克蘭運動家如何以最低的預算來對抗銀彈充沛的球隊。布萊德彼特飾演球隊經理比恩,透過團隊合作與數據分析來取代球隊的評斷。他利用統計學的方式分析數字,來評估對球員的投資,聰明分配資源,組合出最能發揮戰力的團隊,成功以小搏大,更帶領球隊連贏20場球賽,刷新大聯盟紀錄。

為了演出比恩這個角色,布萊德彼特時常留連於運動家隊的辦公室裡,揣摩比恩的交談方式和肢體語言。同時劇組更找來《攻其不備》的幕後工作人員擔任棒球隊的總召,影片中多數球員皆為打過小聯盟的選手,為的就是重現當年運動家隊的真實樣貌,以及精采的第20勝比賽。




魔球:一個勇敢面對自己,逆轉勝的真實故事(電影書封珍藏版)
作者:麥可.路易士
原文作者:Michael Lewis
譯者:游宜樺
出版社:早安財經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13456
裝訂:平裝
訂價:350







一個曾被評價為天才的「過氣」明日之星;一個是相信統計數字能選出好球員的哈佛畢業生;這對怎麼看都不會是勝算的組合,結果卻讓一支戰績始終吊車尾,預算只有洋基1/3的球隊起死回生!

這支窮酸球隊與怪異組合,在外界一片不看好中,不斷贏得比賽,一時之間,全大聯盟都在問:他們怎麼辦到的?!

為了挖掘真相,作者到選秀現場、球員更衣室,讓讀者如臨現場般,一窺大聯盟的運作實況,並且揭開棒球史上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魔球法則」──

原來,想贏球,不必花大錢請大明星!
原來,錢少沒名氣,照樣打出好成績!

比利比恩帶領運動家隊顛覆棒壇的這段歷程,證明了只要有勇於突破傳統的決心與勇氣,就算是在強者恆強的世界中,也能突圍而出!


麥可.路易士(Michael  Lewis)

普林斯頓大學、倫敦經濟學院畢業。曾任所羅門兄弟公司債券交易員,後來為《紐約時報雜誌》撰稿,擔任《新共和雜誌》資深編輯、英國《觀察家週刊》美國版編輯。他以《老千騙局》(Liar’s Poker)躋身國際暢銷作家之列。

目前他是財經界最受歡迎的專欄作家之一,數以百萬計的讀者──例如彭博新聞社的用戶──每週都可在網路上閱讀到他的見解獨具的文章。這本書被公認是職棒文化與團隊管理的經典名作,至今仍然在亞馬遜網路書店受到讀者熱烈討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