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星空

星空  Starry Starry Night




















2012台北電影節最佳劇情片提名。

改編自台灣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當代經典作《星空》,為導演林書宇繼《九降風》後,再次拍攝青春成長電影。徐嬌、林暉閔、劉若英、庾澄慶等人主演,桂綸鎂特別友情客串演出。

13歲的小美﹙徐嬌飾﹚是個觀察力敏銳、又愛幻想的小女孩,只是父母三不五時的爭吵,讓她感到異常無力,常藉由幻想來逃脫現實的壓力。一天班上新轉來一個同學小傑﹙林暉閔飾﹚,他安靜、叛逆的特質,深深吸引小美的注意,慢慢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一起對抗壞學生的挑釁,並共享繽紛漫妙的幻想世界。

只是,相繼爺爺驟世、爸媽決定離婚,一連串打擊接踵而至,無所適從的小美,終於鼓起勇氣和小傑一起逃離這座城市,前往山上爺爺的木屋,尋找最燦爛的一片星空。

導演希望將這部片獻給正處徬徨少年時的年輕靈魂,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是會經歷青春的況味,最重要的是如何抱著這些美好的遺憾,走向未知的未來。






星空電影青春紀念冊
作者:原子映象/資料提供,大塊文化/編纂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11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2838
裝訂:平裝
定價:360










十三歲的小美在她最不快樂的時候遇見了小傑。小傑是剛轉到小美班上的男孩,他家剛搬到小美家對面,小美對這個不愛說話的新同學很感興趣,想看這男孩一直帶在身邊的素描本到底有什麼祕密。有一天,小美偷偷打開小傑的素描本,卻引發了同學間的紛爭,小美卻因此開始認識了小傑。他們慢慢認識彼此,互相扶持去面對這個他們所不理解的世界,以及越來越無法忍受的家庭狀況。有一天,小美和小傑決定離開紛擾的城市,去尋找記憶中最燦爛、最美麗的星空……

電影《星空》保留了幾米繪本中最真摯的情感,以電影的畫面和語言將繪本做了最美麗的詮釋,將上大量特效動畫的奇幻想像,是一部必將引爆話題的瑰麗作品。《星空電影青春紀念冊》保留讀者對於電影最美好的記憶,並將其延伸,使讀者在看完電影後,忍不住想要收藏由電影延伸所創造出來的美麗記憶。

為滿足觀影後對劇中情感和拍攝幕後的雙重好奇,《星空電影青春紀念冊》將從兩個方面著手帶領讀者透過閱讀重探《星空》電影。全書設計裝幀成上下兩冊,上冊為小美和小傑的交換日記,透過小美的劇照和小傑的素描,延伸電影中意在言外的雙人內心互動,是以往電影書籍中未曾出現過的內在戲劇張力延伸。下冊為幾米、導演,與主要演員和幕後主要創作者的訪談及現場實錄,帶領讀者一窺所有奇幻場景的創造過程。

《星空電影青春紀念冊》上下兩冊封面拼裝起來為男女主角攜手前行的畫面,裝於書盒中,書盒內襯幾米繪圖的星空。書中並附贈雙面印刷的電影海報,一面為幾米為電影繪製的海報,一面為電影版海報,深具收藏價值。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