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落跑教宗

落跑教宗  We Have A Pope













2011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法國電影筆記票選2011年度最佳影片。《人間有情天》導演南尼莫瑞提自編自導自演,引領觀眾一窺教宗的日常生活。飾演教宗的資深影帝米歇爾皮可利獲義大利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前任教宗過世,來自世界各地的108位主教們齊聚梵蒂岡互選新教宗,人人深怕自己成為新教宗。當梅密爾(米歇爾皮可利飾)聽到自己高票當選,卻因承受不了壓力而瞬間崩潰逃離現場,留下十多億在電視與廣場上苦苦等不到新教宗現身的民眾。

梅密爾深愛上帝,但沒自信擔此重任。教廷於是找來權威心理醫師(南尼莫瑞提飾),甚至「保外就醫」,但這位「大爆走」的新教宗卻趁機落跑,混入茫茫人海。教廷一些人忙著對主教們隱瞞教宗落跑的實情;而主教們則忙著營造歡樂氣氛,以為能鼓舞早就開溜,根本不在教堂內的新教宗。梅密爾最後隻身來到充滿了觀眾與演員的劇場。在此同時,梵蒂岡的主教們也慢慢意識到,原來教宗也是凡人,搶救教宗大作戰正式展開...。

本片以歡樂詼諧的方式探討信仰與人生的關係,巧妙點破「教宗是人,並非完美」,同樣有恐懼憂傷、懷疑膽怯的念頭。如何誠實面對自己,是包括教宗在內,每個人必須面對的人生課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