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白金數據:DNA連續殺人  Platina Data

















改編自日本暢銷作家東野圭吾,著作生涯唯一開始撰寫時,就以拍成電影為目標所創作的小說,由《神劍闖江湖》大友啟史執導,集結《來自硫磺島的信》二宮和也、《20世紀少年》豐川悅司、以及日劇《東京愛情故事》鈴木保奈美聯合演出。

2017年,日本國會為了居高不下的犯罪率,通過一個的DNA法案,祕密成立一個名為「白金數據」的資料庫,以收集全國人民的基因資料為主要工作內容,警察廳通過對犯罪份子留在案發現場的毛髮與體液等證物比對程序之後,讓警方能以更高效率的查案方式緝拿真兇與管理受刑人。

負責維護「白金數據」資料庫系統的天才青年科學家神樂龍平(二宮和也飾),隸屬於警察廳底下的「特殊解析研究所」,即使他高傲自負,但他每回皆以百分百準確率的態勢,正確指認出犯人,在所長志賀孝志(生瀨勝久飾)的領導下,神樂偵破諸多疑難要案,而他卓越的犯罪偵查績效,更是讓辦案的刑警們驚愕不已。

就在破案率節節升高的聲勢中,卻發生令人百思不得奇解的連環殺人案,即使這個案件被認定為同一兇手所為,但此人的DNA資料竟然沒有登記在「白金數據」的資料庫中,之後更發生開發DNA檢索系統的天才數學家蓼科早樹(水原希子飾)及其哥哥耕作被人殺害的事件,當神樂對現場遺留的線索進行分析後,查探結果竟發現自己與命案有關,而且得到「神樂龍平,符合率99.99%」的驚人結果,從正義追查者淪為重大嫌疑犯的他,在背負罪名的狀況下勿忙潛逃。

此時搜查一課的資深刑警淺間玲司(豐川悅司飾)發現關於神樂龍平不為人知的祕辛,到底他們該相信科學還是自己?在關鍵線索「白金數據」的背後,是不是還深藏著什麼陰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