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10月27日 星期一

瞞天大佈局

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本片入圍86屆奧斯卡金像獎10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服裝設計等。改編自70年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極受爭議的「釣魚執法」真實案件,《派特的幸福劇本》珍妮佛勞倫斯與布萊德利庫柏、克里斯汀貝爾、傑瑞米雷納、艾美亞當絲等眾多明星聯合演出。

故事描述精明的詐騙高手厄文(克里斯汀貝爾 飾)和情婦希妮(艾美亞當斯 飾),在知法玩法的FBI幹員狄馬索(布萊德利庫柏 飾)脅迫下,與情治單位聯手設局,暗中蒐集政客關說收賄的罪證。狄馬索逼他們混進紐澤西市長(傑瑞米雷納 飾)的小內閣,企圖一舉糾出收賄的貪官汙吏。但厄文不按牌理出牌的妻子羅莎琳(珍妮佛勞倫斯 飾),卻像個不定時炸彈般,極可能是令整個釣魚行動毀於一旦的最後一根稻草!

本片為2013年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前後唯一在波士頓取景拍攝的美國電影,雖然在爆炸案當日沒有取消拍攝,但該片還是在後來警察全城搜索嫌犯時被迫停拍,之後也已恢復拍攝,亦被認為是2014年奧斯卡大熱門的影片之一。

目前《瞞天大佈局》已獲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片、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女主角(艾美亞當斯)、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最佳女配角(珍妮佛勞倫斯)、男配角(布萊德利庫柏)、最佳導演、最佳劇本等七項大獎提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