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怒火特攻隊

怒火特攻隊  Fury[2014]

















由《火線赤子情》導演大衛艾亞執導,布萊德彼特、席亞李畢夫、羅根勒曼、麥可潘納、史考特伊斯威特演出。

外號"戰爸"的隊長(布萊德彼特 飾)身經百戰。就在戰爭結束前,他受命必須執行最後一個任務: 帶領曾一起出生入死的"怒火"裝甲隊員波伊史旺 (西亞李畢福 飾) 與菜鳥士兵(羅根勒曼 飾)等5人,在完全沒有支援的迫切危機中,以5人的戰隊挑戰300人的堅強大軍... 他們將要以超越生命的使命感與團隊的勇氣,以寡擊眾,直搗敵軍心臟要區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導演表示,為了研究坦克戰,他與劇組親自去歐洲尋找二戰期間用過的坦克,居然在英國收藏家手中找到當年戰場上用的真坦克用於拍攝。不願意出借收藏品的,劇組照著坦克的樣子製做模型,保持其年代特色。」

本片獲得中國華誼兄弟公司投資,但他們並未參與影片製作,片中也沒有任何中國元素。



(網友eddie502(大蔥~)作品)









M4中戰車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開發、製造的戰車。通稱謝爾曼,又譯雪曼或薛曼(Sherman),這個名字是英軍起的,來源是美國南北戰爭北軍的將軍威廉·特庫賽·謝爾曼。

雖然在型號上統稱為M4,但車身、引擎、砲塔、砲、懸掛、履帶等幾乎是每種型號就是一種新規格,可說是一部多類形式的戰車。

和上述的情況一樣,由於美國強大的工業生產力,構成各種規格化的零件有大量生產的可能。生產工廠只從事自己擅長的生產方式,在所有規格化的零件生產完成後,令構成車身的零件有高度的兼容性。








薛曼戰車雖然火力及防護力都不如德軍豹式(Panzerkampfwagen V (Sd.Kfz.171) Panther)和虎式戰車(Panzerkampfwagen VI Ausf. E (Sd Kfz 181) Tiger I),但是炮塔旋轉速度快,這就為作戰帶來一定的優勢。在1944年11月23日於薩爾河附近,美軍第4裝甲師和德軍130裝甲師就發生過一輛薛曼單獨擊毀5輛豹式戰車的戰例。當時M-4從公路上開下來,沿著高高的河堤行駛,突然看到右前方250碼窪地有兩輛豹式,薛曼利用裝彈快,炮塔迴轉快的優勢,提前擊傷兩輛豹式。準備衝過去的時候又發現另外三輛豹式,最後在雙方進行距離不超過40碼的混戰,最後成功擊毀5輛豹式戰車,薛曼自己也報廢。巴頓將軍在前來訪問的美國駐蘇聯大使艾夫里爾.哈里曼一起查看了戰場,當時德軍戰車還在冒煙。並且在大使的陪同下 親自為車組授勳。

(Panzerkampfwagen IV Ausf. H/J 豹式4號戰車)











雖然在火力和裝甲上處於劣勢,但是憑藉自身靈活,機動性強的特點,在某些特定的場合下依然可以很有效的對抗德國豹式和虎式戰車。在現實中美軍戰車也是儘可能離德軍戰車近的地方再交火。一旦能成功的離德國戰車非常近的距離開戰。這樣德國戰車笨重的身軀就成為累贅,薛曼的主炮也能有效攻擊德國戰車,輕巧的薛曼反而比德國豹式和虎式戰車更有優勢。
(Panzerkampfwagen VI Ausf. E (Sd Kfz 181) Tiger I虎式戰車)











從實際戰果來看,以美軍主力部隊由巴頓將軍指揮的第三集團軍為例。第三集團軍從1944年8月1日參戰直到1945年5月8日歐戰結束。總共損失949輛薛曼戰車,但擊毀858輛豹式、虎式、虎王戰車和1529輛各種德軍其它中戰車和戰車殲擊車等。並沒有出現所謂的要損失3輛薛曼才能擊毀一輛虎式或者德軍重戰車可以單獨擊毀幾輛薛曼的情況。很多德軍豹式和虎式戰車並非是被盟軍或者蘇聯戰車擊毀。當遇到虎式戰車時,美軍通常的做法是呼叫戰車殲擊車,或者火炮支援。薛曼除非萬不得已,並不會直接和虎式戰車交火。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