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驚世劫作

驚世劫作  The Forger



















《愛因斯坦與愛丁頓》導演菲利浦馬丁最新作品,約翰屈伏塔、克里斯多夫普拉瑪、泰伊謝里丹主演。

頂尖藝術贗品製作者雷曼(約翰屈伏塔 飾)因偷竊罪而入獄,在得知兒子病重的消息後,為了把握與兒子僅有的相處時間,他接受犯罪組織的金錢援助,得以提早出獄。

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為了還人情,雷曼與他家人要為組織大幹最後一票,除了偷竊天價畫作,更要神不知鬼不覺地完成其贗品放回博物館取代真跡。



編號:Monet256
作者:莫內 Monet Claude
年份:1875 年
原作材質:油彩.畫布 Oil on canvas
原作尺寸:100 x 81 cm
館藏處:美國華盛頓區國家畫廊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at Washington,DC

畫中人毫無疑問的為莫內(Claude Monet)的妻子卡蜜兒(Camille Doncieux),而一旁則是他年幼的兒子。這幅畫的筆觸大膽狂放,人物充滿活潑生氣,可說是印象派作品中最具有特色,也是莫內作品裡最迷人的女人畫像。

整幅畫只用了簡單的藍、綠、棕等自然的色彩,給人一種寧靜舒適的感覺。畫中的女仕佔了畫面大部份的空間,成為畫的趣味中心。但左側的小兒子與陽傘和女仕也構成一個三角形,得到一個平衡的作用。

雖然此畫是莫內早期的作品,但也可見他已很好地捕捉光影和畫中的瞬間印象感覺。畫中女仕面部和上半身都用上較暗的色彩,表明是處于陽傘的陰影之下。

而整個陽傘、面部、衣裙和草地上的陰影區,與女仕衣裙上嚮光一面的光影形成對比(小兒子方面也一樣),就如現實中看到的一樣。另外,女仕擺動的頭巾和長裙上的縐褶也加強了畫面的動感。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