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編劇情緣

編劇情緣  The Rewrite



















本片為《貼身情人》導演馬克勞倫斯(Marc Lawrence)自編自導的電影長片,也是其與英國男星休葛蘭第四度合作的電影作品。

休葛藍(Hugh John Mungo Grant)飾演一名得過奧斯卡編劇獎項,但處於事業低潮的過氣編劇,經紀人告訴他不如暫時去鄉下的某所大學教課賺賺外快,來到當地與一名女學生發生師生戀,也不知道怎麼上課、得罪主任,此時一名單親媽媽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幫助下讓他重新步上軌道,也愛上這個單親媽媽。

《編劇情緣》(The Rewrite)是來自《貼身情人》(Two Weeks Notice)、《K歌情人》(Music and Lyrics)、《名牌冤家》(Did You Hear About the Morgans?)原班人馬打造的作品,編導也替休葛蘭四度合作量身打造角色,事實上不過是演出同類型角色,他老是演出一些古怪的雅痞。劇情本身則是相當八股,一個不負責任的男人在單親母親幫助之下開始學會教課、提拔學生找到優秀劇本、在女主角鼓勵之下再度與已疏離的兒子聯繫,片中引用不少經典電影,對於編劇如何編寫與養成有簡單的介紹,並談論到才華究竟是與生俱來來還是後天養成的議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