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小王子

小王子  Little Prince



















《小王子》(Le Petit Prince;The Little Prince)是一部2015年上映的跨國製作動畫電影,改編自法國作家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里(Antoine Marie Jean-Baptiste Roger de Saint-Exupéry)同名暢銷小說。小說出版後,多次改編成動畫及電影,例如1974年由英美合製的電影《小王子》、1978年由日本製作的電視動畫《小王子歷險記》(星の王子さま プチ☆プランス)、2010~2013年的法國同名電視動畫等。2015年的動畫電影由《功夫熊貓》導演馬克·奧斯朋執導。此動畫分為法語及英語兩種版本,英語版網羅了多位好萊塢知名明星參與配音,卡司有詹姆斯·法蘭科、瑞秋·麥亞當斯、班尼西歐·狄奧·托羅等人。

主角為成長於單親家庭的小女孩,母親是忙碌的上班族。母親對她抱予極大期望,希望她能用功讀書,將來成為社會上的可用之材。因為母親忙於工作,大多數時間她都是一個人在自己的房間唸書。某日當她在唸書時,一張附有文字的圖畫隨風飄在她的書桌上,圖上畫的是《小王子》的故事內容。她試著尋找畫的主人,之後在一處草地上發現一架紅色的螺旋槳飛機,有位年老的飛行員在那裡。她將這張畫還給老人後,與老人成為了朋友。平凡的她,因這張畫及老人所說的故事,慢慢踏進了小王子的奇幻世界…



小王子【70周年精裝紀念版】
Le Petit Prince
作者: 安東尼‧聖修伯里
原文作者: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譯者:墨丸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4/12/30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250元









馴養我吧。
我不過是成千上萬隻狐狸裡的其中一隻,跟別的沒什麼不同。
你要是馴養了我,在這個世界上我就是獨一無二的狐狸。

來自B612星球的小王子,跟一朵美麗的花鬧了彆扭,決定遠走他鄉。
在這看似短暫實際漫長的旅程中,
小王子遇見沒有臣民的國王、每一分鐘都得工作的點燈人、從不出門的地理學家……
還有五千朵跟他心愛的玫瑰一模一樣的花。
心思單純的小王子發現這個世界很寬廣、很有趣,也會讓人陷入深深的悲傷,
直到狐狸教會他那些重要的事……

「最後,我要送你一個祕密。」狐狸說:
光用眼睛,看不見真正重要的東西。
唯有用心看,才能看得清楚透徹。

作者簡介

安東尼‧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1900年出生於法國里昂,曾於法國空軍服役,擔任後備飛行員。後來又成為民用航空駕駛員,參與開闢法國—非洲—南美國際航線的工作。當時他也進行文學寫作,著作有《南線班機》( Courrier Sud)、《夜航》(Vol de Nuit)等。

1939年德國侵法,聖修伯里雖被診斷不適合入伍參戰,但他仍堅決參加抗德戰役,編入空軍偵察大隊。1940年法國戰敗,他所在的部隊損失慘重,該部被調往阿爾及爾,他隻身流亡美國。在美國期間,他繼續從事寫作,發表了《戰鬥飛行員》(L'Aviateur)、《給一個人質的信》(Lettre à un otage)以及《小王子》。

1943年,他回到北非阿爾及爾的法國基地。考量他的身體和年齡狀況,長官只同意讓他進行五次飛行任務,聖休伯里卻不顧命令,1944年7月31日上午,他出航執行第八次任務,再也沒有回來。享年44歲。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