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風流西班牙

風流西班牙  Spanish Affair



















2014年西班牙電影票房冠軍,2014年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最佳男、女、新演員三項大獎。本片巧妙融合通俗愛情與族群議題,在男女主角大談情愛時,也引人深思多元族群之間的差異與衝突。

拉法是土生土長的安達盧西亞人,熱愛美酒和女人的他,從沒想過離開塞維利亞這塊土地,­直到阿瑪亞的出現徹底顛覆了他的世界。來自巴斯克自治省的阿瑪亞,個性潑辣,強烈的巴­斯克地方風格與拉法完全不同,讓他深受吸引。拉法決定想盡辦法擄獲芳心,踏上巴斯克省­的土地,為了愛情開始接觸巴斯克的風土民情,也重新認識西班牙。只為征服愛慕的女人,­他甚至努力去學習如何當一個巴斯克人。



巴斯克自治區(巴斯克語:Euskadi,西班牙語:País Vasco)位於西班牙中北部,北臨比斯開灣,東北隔庇里牛斯山脈與法國相鄰。

巴斯克自治區包括阿拉瓦、基普斯誇與比斯開三省,首府為維多利亞。巴斯克自治區於1979年12月成立,面積7,234平方千米,人口2,124,846。

位於相對孤立的山區里,巴斯克人長期自治並多次成功抵禦強敵(包括羅馬人、西哥特人與摩爾人)入侵。巴斯克至今仍是西班牙獨立意識較強的地區之一,多次要求提高自治。弗朗哥時期出現的反抗彈壓組織「埃塔」(ETA)為取得巴斯克地區的徹底獨立,仍在堅持活動。

巴斯克人擁有獨特的語言巴斯克語,與西班牙語以及周邊拉丁語族的語言毫無聯繫,甚至可能不屬印歐語系。然而由於西班牙語外來移民的增加,巴斯克語在巴斯克自治區已逐漸不是占多數的語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