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鴻孕當頭

鴻孕當頭Juno



有主見又愛搞怪的16歲高中女生(艾倫佩姬飾),意外的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同班同學布萊克有了小孩﹗

朱諾原本想墮胎但想到腹中的胎兒可能已長出手指了,朱諾決定將小孩送給合適的領養家庭,她決定送給一對結婚多年卻苦無子嗣的雅痞夫妻─馬克(傑森貝特曼飾)與凡妮莎(珍妮佛嘉納飾),除此之外,好運的她還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親朋好友的照顧。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朱諾也漸漸發現,看似美滿的馬克夫妻,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問題,為了將來孩子的福祉著想,她是否該繼續?結局最後又會走向何方?

本片由《銘謝吸煙》名導傑森萊特曼(Jason Reitman)執導,將一個看似老套的未婚媽媽題材,轉變為清新脫俗與溫馨,又令人省思的作品,在傑森巧妙的鋪陳之下,讓大家看到了另一種和平歡喜的解決模式。透過收養小孩的夫婦,與朱諾這個一夜成熟的少女,形成主要的矛盾衝突點,進而由兩者的對比將主題定位在成長的意義上,獲得全球好評,並獲得美國最佳影評人獎的【最佳喜劇電影】,衛星獎的【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喜劇影片】等多個獎項,入圍奧斯卡獎四項大獎提名。

除了堅強的導演與演員班底,本片的編劇波洛寇蒂(Diablo Cody)也是注目焦點,她執筆的首部劇本在多倫多影展贏得所有觀眾掌聲以前,還是個在美國明尼亞波利市跳艷舞的脫衣舞孃。透過部落格獨特犀利文筆被挖掘的她,將高中回憶集結在電影中,同時她也希望透過電影讓大眾有些省思。

她說:「我覺得年輕女孩們有權利從戲院中學到一些東西。《鴻孕當頭》裡面的對話,或許有人會覺得它們太尖銳、成熟。但我真的遇過很多思路很清晰的青少女,她們不是我們以為的那般只重視膚淺外表,或是盲目地追求時尚文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