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吉他英雄

吉他英雄 It Might Get Loud










本片邀請耳熟能詳的美國樂團U2、齊柏林飛船、白線條合唱團,一共三位吉他手,團聚一堂,紀錄他們逢聚、相處的過程,不啻也記錄了美國音樂史的華麗呼吸。

這個堪稱千載難逢的盛會,發生於2008年1月23日。齊柏林飛船(Led Zeppelin)的吉米佩吉(Jimmy Page),他最為人稱道的吉他演奏事蹟,竟大膽使用小提琴弓,以及活用當時罕見的雙琴頸吉他配以演奏…,優異的功力,啟發了無數後代吉他手…開啟七O年代硬式搖滾的濫觴;而誰都無法忘懷的U2樂團,吉他手The Edge彈出了八O年代的深情代表作,細膩、悠遠的聽覺悸動,征服無數歌迷,他擅玩Echo、Delay等空間系效果器,在音響空間裡,堆疊出如夢似幻的意境…;傑克懷特(Jack White),九O年代末崛起於白線條樂團(The White Stripes),他自小養成的藍調造詣,使其優雅、精準地悠遊於藍調搖滾領域,更身兼主唱、鍵盤手。曲風不但創新、亦在顛覆中求取創新特色,大受矚目。

現在,他們齊聚一堂,如華山論劍、更是惺惺相惜,老、中、青,經典的三代,對音樂的那份執著,與無疑畢生奉獻的風範,全都在這部音樂紀錄片的鏡頭下合一。

電影由曾以《不願面對的真相》獲奧斯卡紀錄片獎的戴維斯古根漢執導,他將三個燦爛的時代,融揉為一部令人心情為之起伏的音樂饗宴。電影入圍2009衛星獎最佳紀錄片、攝影、剪輯、音效四項獎,並選入多倫多影展正式、日舞影展、柏林影展…等。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