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黃金年代狂想曲Part 1:同志!有你多美麗

黃金年代狂想曲Part 1:同志!有你多美麗 Tales From The Golden Age










瘋狂絕妙!羅馬尼亞「電影新浪潮」代表鉅作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競賽片
★多倫多影展 觀摩電影
★韓國釜山影展 觀摩電影
★慕尼黑國際影展 參展電影
★墨爾本國際影展 參展電影
★溫哥華國際影展 參展電影
★哥本哈根國際影展 參展電影

食物勝愛情,馬屁是王道!

《黃金年代狂想曲》(Tales From The Golden Age)是由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大獎的電影《4月3週又2天》(4 Months, 3 Weeks & 2 Days)所發展出來的系列短片集,並由曾來台的羅馬尼亞大導演克里斯汀穆基(Cristian Mungiu)親自編導,率領另四名新銳導演聯合執導而成。

「黃金年代」(約1980-1989)係指共產政權強人希奧賽古(Nicolae Ceausescu)統治羅馬尼亞最後十年的黑暗時期,卻被當時政宣部門愚民為史上的繁華盛世。《黃金年代狂想曲》即蒐羅這段時期的許多狂想故事,一段段藉由民眾口耳相傳的非主流歷史,他們共同的特色是新奇、怪誕又深具趣味性,並充滿著人們想擺脫極權壓迫的超現實風格。這種「幽默」天性,讓羅馬尼亞人民在這段時間內依然能保持活力、樂天度過;而《黃金年代狂想曲》則試圖重新找回這種氛圍,帶您一一領略當時小人物的辛酸與樂天。

這部《黃金年代狂想曲》國際完整版總長約165分鐘,集結了六則不可思議、卻極度真實的奇特故事,並分成1、2兩集,精彩拼貼出一個一個瘋狂絕妙的荒謬時空,在那兒,食物比鈔票重要、自由勝過愛情,唯有生存才是王道…。瘋狂新奇、充滿異想的《黃金年代狂想曲》將帶您大開眼界,千萬不能錯過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