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大吉嶺有限公司

大吉嶺有限公司  The Darjeeling Limited











2007威尼斯影展競賽片,是學院派新銳導演魏斯安德森新作,描述個性古怪的三兄弟在父親死後決定前往印度展開心靈之旅。

全片由歐文威爾森及金獎影帝安德烈布洛迪主演,知名演員娜塔莉波曼、比爾墨瑞和安潔莉卡休斯頓都有客串演出。魏斯安德森獨樹一幟的幽默及充滿學院及反諷布爾喬亞神經氣質,是菁英系的CULT名導。由於印度心靈之旅為題材,選用了大量印度新浪潮大師薩雅吉雷電影配樂,娜塔莉波曼並在片中全裸演出,令人驚豔。

三名平時不連絡的兄弟,計劃共同參與一趟火車橫越印度之旅,重新培養兄弟情誼。這趟心靈探索的旅程隨即變調了,他們發現身陷孤立無援的沙漠中,拎著11個大小皮箱、ㄧ台印表機、ㄧ台薄型機器,一趟計畫之外的嶄新的旅程即將再度展開。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