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東京陌生街道

東京陌生街道  Strangers in the City

















導演阪本順治新作,改編自日本著名暢銷小說,由漥塚洋介和仲村徹主演。

鄉下老師發現女學生在東京失蹤,重返傷心地東京尋找對方下落;卻發現神祕黑衣人跟蹤,謎團線索直指他工作過的高中學園,也令他重新審視十二年前與女學生不倫之戀的點滴,而兩起事件竟意外地有許多相似之處…。改編1990年日本冒險小說協會大獎作品,融合社會批判與偵探解謎的師生戀變奏曲。窪塚洋介跨刀,仲村徹與小西真奈美更有激情床戲。




作者:志水辰夫
原文作者:SHIMIZU TATSUO
譯者:王華懋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761667
裝訂:平裝
定價:300








12年後偶然重逢,才知道我們的愛情根本還沒結束……

  驚豔日本推理界的抒情高手志水辰夫一戰成名代表作
  一本被譽為「改寫日本推理史的愛情經典」之作
  喚醒日本都會男性的青春執念

  20年來日本暢銷80萬冊
  1990日本冒險小說協會大賞 評選第一名
  1992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評選第一名

  為了尋找人間蒸發的女學生,在故鄉補習班擔任講師的波多野和郎重新踏上東京的街頭
  他尋找著下落不明學生的同時,也無意間揭開了12年前那場屈辱與挫敗的真相
  而同樣在12年前,他那突然斷裂而下落不明的愛情
  能跟著失蹤的女學生,一起找回來嗎?

作者簡介

志水辰夫(Shimizu Tatsuo,1936~)

1936年生於高知縣,早期發表敘事散文詩為主,40歲才以《餓狼》出道一躍成名。擅於冒險小說、愛情小說及時代小說。以其精巧故事性及感情綿密的文字鋪陳,在日本擁有眾多書迷。曾以《遠離故鄉》拿下推理作家協會獎及第四回日本冒險小說協會大賞,以《昨日的天空》榮獲柴田鍊三郎獎。

《東京,陌生街道》是志水辰夫第一部翻譯成中文的作品,20年前出版至今,已在日本長銷80萬冊。以其緊湊的敘事手法,刻劃出濃郁情感的角色人物,在第九回日本冒險小說協會大賞勝出。1992更獲選為「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第一名,打敗當年的宮部美幸《龍眠》、綾□行人《殺人時計館》、大澤在昌《毒猿.新宿鮫II》及若竹七海《我的日常推理》等作品。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