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女僕的西洋棋

女僕的西洋棋  Queen to Play















棕櫚泉國際影展 特別表揚獎
紐約翠貝卡影展 觀摩片

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凱文克萊
法國凱薩獎影后 桑德琳波奈兒

一場“棋”遇,將改變她的一生…
在黑與白的方格世界裡,她找到了生命中唯一一次熱情

在科西嘉島上的小村子裡,女僕海倫日復一日地過著平淡的生活,以為自己將平凡終其一生,然而某天,她無意中看到一對年輕情侶在下西洋棋,啟發了她對西洋棋的天份及狂熱,越來越投入的海倫得不到丈夫及家人的支持,轉向村內的美國醫生拜師學習,她還不知道,這種朝向新的自由的積極變化,不僅將改變她自己,也全然地顛覆了她的家庭及未來。



西洋棋(chess),又稱歐洲象棋或國際象棋,是一種二人對弈的戰略棋盤遊戲。估計共有1043至1050種棋局變化。西洋棋的棋盤由64個黑白相間的格子組成。黑白棋子各16個,多用木或塑膠製成,也有用石材製作;較為精美的石頭、玻璃(水晶)或金屬製棋子常用作裝飾擺設。
西洋棋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遊戲之一,全世界有5億西洋棋人口

西洋棋一般被認爲源自一種印度的遊戲——恰圖蘭卡,7世紀時流傳至波斯成為波斯象棋。穆斯林統治波斯後,它被帶到伊斯蘭的國家。九世紀傳入南歐,10世紀時傳到西班牙,11世紀傳到英國。15世紀末,現代西洋棋的規則逐漸成形。現代的玩法與19世紀時的大致相同。由於流傳已久,因此在各地與各時期產生不少的西洋棋變體規則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