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消失的子彈

消失的子彈  The Bullet Vanishes

















2012金馬獎最佳劇情、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音樂與最佳音效提名。由羅志良導演、爾冬陞監製,籌備五年,斥資近五億台幣,中國版「福爾摩斯」,劉青雲、謝霆鋒、楊冪主演,共同詮釋首部民國第一奇案的懸疑動作片。

民國初年,天城縣一間兵工廠,一個女孩在喊冤。她被廠長丁老闆指控偷子彈,要接受上天審判,被逼拿著只有一發子彈的手槍,指向自己太陽穴,結果女孩吞槍死了。半個月後,兵工廠發生連環兇案,管工陳七、檢測部凱哥、彈殼部張默及設計部老楊,都一一死於槍殺,但都找不到彈頭。「幽靈子彈出現,所有人都要死」的詛咒於是在廠內傳開。

初到天城縣的新任警政官松東路(劉青雲飾)推理力強心細如塵,年青幹探郭追(謝霆鋒飾)則是最快的槍手,二人決定聯手調查。兇手為甚麼要殺這些人?死者之間有甚麼共同點?他們與兇手又有甚麼深仇大恨?如果女孩真的含怨而死,她為甚麼被人冤枉?子彈消失,究竟又是甚麼一回事?未到最後一秒鐘,謎題都未能全部解開。

動作與爆破場面是本片另一個亮點,謝霆鋒坦言演出本片讓他參與了人生最危險的爆破場面。導演羅志良設計了三枚汽油彈在謝霆鋒周邊近距離引爆,爆破後火勢大到謝霆鋒完全被遮掩,火舌沿著謝霆鋒手上所持的鐵板湧上蓋過謝霆鋒。其中一場戲,謝霆鋒身後甚至安裝了九百六十多顆反應彈,一次引爆,場面十分驚險。

對於如此講究與大規模爆破場面,劉青雲也不禁說:「很多人覺得今時今日拍這種爆炸戲,一定用電腦特技,怎會想到我們會真爆?所以我覺得,導演真的挺狠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