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Hitchcock

















本片由《黑天鵝》約翰麥克拉弗林編劇,改編自1998年的紀實文學著作《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重返驚魂記》(Alfred Hitchcock and the Making of Psycho),安東尼霍普金斯、海倫米蘭、潔西卡貝爾聯手主演再現希區考克的驚悚之旅。

全片描述1960年代,驚悚電影大導演希區考克如何在沒有電影公司願意投資的情況下,以低成本完成經典恐怖片《驚魂記》(Psycho),同時揭露女星珍妮李和安東尼柏金斯,被發掘成為主角的歷程,也呈現他與同為電影人的妻子艾瑪蕾維兒(海倫米蘭飾)在共同打造這部電影的過程中,矛盾且精彩的關係。

希區考克(安東尼霍普金斯飾)在拍攝《驚魂記》遇到不少困難與掙扎,當時預算僅有80萬英鎊的他,每一筆花費都讓片商高度關注,不僅不受片廠看好,又歷經電檢處百般刁難,所幸電影上映後叫好又叫座,被視為希區考克50年生涯裡最好的作品。

海倫米蘭在《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中,飾演希區考克的妻子,精采演出讓她入圍2013年金球獎與英國演藝學院,以第19屆全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肯定。史嘉蕾喬韓森則飾演女星珍妮李,再現《驚魂記》浴室「驚聲尖叫」的驚悚淋浴畫面,這場戲當年花了希區考克6天的時間拍攝,並成為半世紀以來的經典鏡頭。《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除了重現希區考克《驚魂記》的電影片段,更帶領觀眾一窺希區考克鮮為人知的幕後紀實。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重返驚魂記
Alfred Hitchcock and the Making of Psycho
作者:史蒂芬.瑞貝羅
原文作者:Stephen Rebello
譯者:廖彥博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3/01/28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50元








「如果《灰姑娘》由我來拍,那麼觀眾就會期待在南瓜馬車裡發現一具屍體。」~希區考克

驚悚大師 希區考克如何將一樁凶殺刑案,妙手化成影史驚悚經典巨作《驚魂記》,震撼世界?

《驚魂記》改編自羅伯·布洛奇(Robert Bloch)的同名小說《精神病人》(Psycho),由美國威斯康辛州著名連環殺手艾德·蓋恩(Edward Theodore Gein)所激發起寫作靈感


當時聲勢如日中天的大導演希區考克注意到了這個故事;在各方皆不看好的窘境下,他決定將這個故事化為影像。

於是,膠卷軌跡上誕生出一幢陰森的坡上屋宅、光潔得近乎無情的浴室場景,還有影史上最脆弱溫柔卻也駭人恐怖的傳奇角色~諾曼.貝茲(Norman Bates)。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重返驚魂記》大量深度訪談希區考克本人,以及《驚魂記》當年演員、編劇、劇組工作人員,帶領讀者重回1959年《驚魂記》拍片現場,如臨實境,細看小說改編劇本的風波、演員導演間的心機糾葛、運鏡剪輯的祕密、音效配樂及行銷手法的創新,
還有在那著名的浴室凶殺傳奇畫面背後,大導演希區考克從未言說的內心世界

一段動人心弦、關於謀殺、創意、天才的經典名片幕後實紀。
好萊塢同名電影《驚悚大師希區考克》(Hitchcock),由本書改編。

安東尼.霍普金斯、海倫.米勒(2013年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分飾主角,史嘉蕾.喬韓森與潔西卡.碧兒等紅星同場競技主演。

作者簡介

史蒂芬.瑞貝羅 (Stephen Rebello)

劇本作家,著作包括《轉軸藝術:銀幕黃金時代的偉大電影海報》 Reel Art: Great Posters From The Golden Age Of The Silver Screen、《你我喜愛的爛電影》Bad Movies We Love等書,同時亦為多家雜誌專欄撰稿,文章散見於《GQ》、《Playboy》、《Hollywood Life》、《Movieline》等刊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