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

特務謎雲

特務謎雲  The Debt [2010]

















本片翻拍自2007年以色列同名電影,請來的演員都是數一數二的演技派演員,包括海倫米蘭以及湯姆威京森,年輕演員也有當紅的山姆沃辛頓。海倫米蘭在劇中年輕時曾經是一名出色的特務,最風光的事蹟是曾經殺死萬惡不赦的納粹醫生,女兒則是幫母親出書十分風光,然而其中卻藏著不回人之的一面。

電影採用倒敘法的方式,飾演海倫米蘭年輕時的潔西卡雀絲坦遭到納粹醫生的襲擊,回想起年輕時首次執行任務當時還是一名菜鳥,其任務就是要進入醫院裡面抓住納粹醫生,喬裝身分接受醫生的檢查,對於一名初出茅廬的探員而言是多麼膽戰心驚,同行的兩名男性探員山姆沃辛頓與馬頓裘柯西都青睞這位新人,發展出一段三角戀情。

罪孽表面上在陳述執行任務,內容在探討是關於秘密與謊言,潔西卡雀絲坦原本較欣賞山姆沃辛頓,但山姆沃辛頓的慢半拍與木訥,讓馬頓裘柯西捷足先登,兩人後來甚至生兒育女,卻還是彼此偷偷暗戀著對方(愛情裡先出手就是贏家嗎),多年後飾演中年的山姆沃辛頓再度出現自殺才讓他們所隱藏的秘密與謊言浮上檯面。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