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命運狗不理

命運狗不理  The Legand of the T-Dog

















第46屆金馬獎美術設計得主李天爵首部導演處女作,片中巧妙運用《三國演義》與《史記》裡的野史典故,王柏傑、林若亞與柯彥翔(全聯先生)、大元、袁艾菲和黑狗黑莓主演的黑色喜劇。

衰運纏身的男護士阿斗,暗戀美女賴醫師,無奈兩人的緣份總無法相連。正當人生了無希望時,他邂逅一隻臉上有神秘T字白紋、總是被離奇送進急診室的孤單黑狗。即使牠身上流傳不吉利的49天『帶塞』袐辛(每位飼主遇到牠會享有48天的好運,但第49天一到即大禍臨頭、非死即傷…),包括宅男女神、富商、劇團負責人等,即便如此,天性善良的阿斗仍決定與狗相依。沒想到這對同是天涯淪落人(狗)的相遇,竟意外串起橫跨千年的隔世情緣,讓阿斗、賴醫師與黑狗之間開始撞擊交織意想不到的火花。

導演李天爵表示,創作靈感來自於《三國演義》中劉備與的盧馬、《史記》裡黃石公的故事,影片中將兩個不同年代背景下的歷史人物,巧妙結合時空穿梭來到21世紀。包括在秦漢時期黃石公三試張良的故事,再將其賦予時代新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