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奧斯汀莊園

奧斯汀莊園  Austenland

















身為小說家珍奧斯汀(Jane Austen)的大粉絲,珍厄斯懷(凱莉羅素 (Keri Russell)飾)著迷於珍奧斯汀名作《傲慢與偏見》的愛情世界,並等待達西先生能走進她的生命裡!所以,她存了畢身的旅費前往「奧斯汀莊園」渡假,然而屬於她的達西先生真的出現了,只是一直活在小說世界裡的珍,卻分不清楚愛情的真實與虛幻…。

本片由《衰腳神父》、《拿破崙炸藥》編劇出身的潔露莎海斯(Jerusha Hess)的首部導演處女作,對於片中女子的過於狂熱,她表示:「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有特別喜歡和追隨的事物,但愛好與瘋狂之間有一條界線,我曾看到很多人把自己喜歡的人物和明星名字紋在自己身上,之後又後悔了。片中女子一開始在狂熱中忘記了現實,但最後終於醒悟過來。我當然希望觀眾不會像她這樣痴迷,但這樣的粉絲熱情確實製造出很多笑料。」

海斯自己也是「傲慢與偏見」的忠實粉絲,看了這部小說不下十遍,可是如果有一天她的女兒告訴她喜歡達西先生,她的建議則是選擇書中賓利先生(Mr Bingley)那種個性較為輕鬆愉快的人,她覺得達西先生太憂鬱了,可能會讓女人抓狂。

影片對照珍奧斯汀筆下的人物,反映著戀愛的虛幻,並在2013年的日舞影展放映後備受好評。



傲慢與偏見
Pride and Prejudice
作者: 珍.奧斯汀
譯者:倩玲
出版社:遊目族
出版日期:2013/07/02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20元









「她還可以,但她的漂亮還不足以打動我的心。」

「他自大傲慢,任誰見了都討厭。」

「但那只是我第一次見到她的印象,以後的許多日子裡,我一直認為她是我所認識的女子中最漂亮的一個。」

「我真的、真的非常喜歡他,我愛他,你不瞭解他的真正為人,所以請不要這樣談論他。」

如果第一眼的愛情是浪漫,那麼我們之間的愛是不是更加真實?

一個帥氣多金卻桀驁不馴,
一個美麗聰穎卻心存偏見,
當傲慢和偏見在愛情當中爭執不下,
他們之間的故事會如何延續?
珍.奧斯汀以靈活的文字和機智的對話,
描繪每個人心中最完美的愛情故事,
獻給所有渴望愛的人,永恆的愛情聖經。

  ★英國作家毛姆列為世界十大小說經典名著之一
  ★英國BBC票選對女性影響最大的文學作品第一名
  ★英國BBC大閱讀票選世界五十大小說第二名
  ★英國圖書館員最愛的百大小說第一名
  ★美國《時代》雜誌票選十大浪漫小說第一名
  ★美國《新聞週刊》票選百大永恆經典第一名
  ★加拿大《環球郵報》票選五十本最偉大書籍之一
  ★澳洲讀者票選史上最棒一百零一本書第一名
  ★挪威圖書俱樂部票選百大永恆經典第八名

作者簡介

珍.奧斯汀(Jane Austen,1775-1817)

珍.奧斯汀自小便受到父、母親積極培養,熱愛閱讀,並沈浸在文學世界中。她十二歲開始嘗試寫作,自此展露出卓越的文筆和才華。珍.奧斯汀一生很少離開她所居住的城鎮,但是她卻在小小世界裡,發掘許多題材,並寫下六部長篇小說,分別是《理性與感性》、《傲慢與偏見》、《諾桑卡修道院》、《曼斯菲爾莊園》、《艾瑪》和《勸服》。

珍.奧斯汀善用精準的觀察和純熟的文筆,在平凡的人、事、物中萃取出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小說家吳爾芙(Virginia Woolf)讚美她擁有洞察人物內心奧秘的眼光,文學家卡萊爾(Thomas Carlyle)更將她與莎士比亞相提並論。她所描繪的故事與角色,早已超越時代的考驗,直至今日仍屢次被搬上螢幕,讓世人見證她永恆的經典創作。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