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

第七日的奇蹟

第七日的奇蹟  Himawari to koinu no nanokakan

















平松惠美子編導,山田洋次監製,堺雅人、中谷美紀主演。感動日本千萬人,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七日,還能期待什麼?

彰司是一名流浪動物之家的職員,負責獵捕日本街頭的流浪柴犬,並且照料抓來的小狗,但若是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執行安樂死。然而,七日期限將至,母柴犬是否能無恙逃過死劫?

在日本有所謂的「動物回收車」,如果不想再飼養家中的寵物了,就可以交由「動物回收車」帶走。目前,在日本被棄養的寵物每年超過十萬隻,跟棄養容易有很大的關係。再加上大部分的日本人不喜歡養二手動物,所以動物收容所經常呈現爆滿狀態。而動物收容所收容動物只有七天的期限,七天一到,沒有被領養的動物就會被處死。

日本作家山下由美在參訪過日本的流浪動物之家以後,使用流浪動物的真實事件做為題材,寫出一本題為《奇蹟的母子犬》的書本,希望能夠反映流浪動物的問題。沒想到,這本書大受日本讀者的歡迎,接著就有電影公司前來接洽,買下版權而拍成電影,就是《第七日的奇蹟》。

本片在日本上映之後,反應非常好,票房收入近五億日圓;很多日本媒體更盛讚此片為日本近年來最能感動人心的動物電影。更讓以領養代替購買寵物的觀念被推廣出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