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美麗.錯誤

美麗.錯誤  Belle

















改編自18世紀Dido Elizabeth Belle的真實故事《Belle: The Slave Daughter and the Lord Chief Justice》,入選第38屆多倫多國際影展。由《愛情速可達》Gugu Mbatha-Raw、《哈利波特》 湯姆費頓、《夢遊大都會》Sarah Gadon、《慾謀》馬修古迪、《獨行俠》湯姆威金森領銜主演。

故事靈感來源於皇家海軍上將約翰•林德森(John Lindsay)混血女兒Dido Elizebeth Belle的真實故事,她被她的貴族叔父曼斯費爾德勳爵(Lord Mansfield)(湯姆•威爾金森 飾)和他的妻子(艾米麗•沃森 飾)撫養長大。蓓兒(Belle)的出身給了她一定的特權,而她的膚色卻阻撓了她充分參與社會權益。但她卻堅毅勇敢,並幫助自己那作為首席大法官的叔父結束了英國的奴隸制。影片除了充分展示這位女性的果敢之外,也呈現了她與牧師之子一位理想主義青年之間的愛情故事。





Dido Elizabeth Belle and Elizabeth Murray

電影源自一幅畫。在蘇格蘭斯康宮,女作家米桑被一幅油畫吸引:高貴優雅的白人小姐端坐于大樹底下,旁邊站著活潑可愛的黑人姑娘。米桑說:「我震驚於黑人女孩的優雅美麗,她凝望的目光中,有種率真,在對我訴說著什麼。作為作家,我感到這裡面有故事。這個黑人少女就是蓓兒,旁邊的白人女孩是她的堂姐伊莉莎白。」


















曼斯菲德爾勛爵(Lord Mansfield)

















約翰林德森(John Lindsay)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