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絕不妥協

絕不妥協  The Runner




















本片是《人間師格》製片奧斯汀史塔克首度自編自導的長片,真人真事改編,尼可拉斯凱吉、《特務殺很大》丹麥女星康妮尼爾森、《神鬼尖兵2》彼得方達主演。

2010年4月20日發生墨西哥灣外海油污外漏事件。起因是英國石油公司所屬一個名為「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的外海鑽油平臺故障並爆炸,導致了此次漏油事故。爆炸同時導致了11名工作人員死亡及17人受傷。

據估計每天平均有12,000到100,000桶原油漏到墨西哥灣,導致至少2,500平方公里的海水被石油覆蓋著。專家們擔心此次漏油會導致一場環境災難影響多種生物。此次漏油還影響了當地的漁業和旅遊業。而這起事件,讓為灣岸居民發聲的新科議員柯林普萊斯(尼可拉斯凱吉飾演)在政壇上聲名大噪。滿懷理想抱負、前途備受矚目的他,卻因為過去的性醜聞事件而身敗名裂。

在最失意的時候,柯林竟然與之前的秘書發生關係,但是雙方都沒有離婚,只是在感情上需要彼此的慰藉。而柯林的父親在重病時,給了柯林過去在當市長的意見,就在兩人親情也逐漸好轉之際,柯林的父親過世,同時前秘書又和她丈夫重修舊好,在失去一切多重打擊下,柯林只能藉酒消愁。

不願屈服於困境的他,還是持續地為居民免費服務來爭取英國石油公司的賠償,最後,在老婆回頭與牽線下,以及為了居民與自己的未來妥協,同意與企業合作取得政治獻金,返回政壇拾回民眾的喜愛。



2015年6月2日,英國石油公司(BP)宣布,針對2010年,因該公司鑽油平台爆炸而造成的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將支付美國聯邦政府和五個州政府187億美元(約台幣5,800多億元)的和解金。
然而,這筆賠償還不包括涉及BP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的環保罰款和刑事懲罰。BP表示,即使沒有美國《淨水法案》(Clean Water Act)的罰款,和墨西哥灣漏油事件有關的開支已超過430億美元。

和解協議涉及美國司法部及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和德州等墨西哥灣沿岸州,根據初步協議,BP同意在15年內支付《淨水法案》項下的55億美元民事罰款,在15年內向美國聯邦政府和上述五州支付71億美元,並在18年內支付49億美元。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