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人造意識

人造意識  Ex Machina



















本片是《海灘》(The Beach)小說作者、《28天毀滅倒數》(28 Days Later)《太陽浩劫》(Sunshine)編劇艾力克斯嘉蘭(Alex Garland)於2015年編劇及首部執導作品,由多姆納爾·格里森(Domhnall Gleeson)艾莉西亞·維肯特(Alicia Amanda Vikander)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aac)主演。本片被提名2016年(第88屆)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及最佳視覺效果,並贏得最佳視覺效果獎。

神秘的億萬富翁納森·貝特曼邀請公司一項幸運大獎得主、程式設計師加勒·史密斯到其別墅共度周末。隱匿於林間的這座別墅其實是一座高科技研究所。加勒在這裡認識了名叫「艾娃」的人工智慧機器人,並按要求針對伊娃展開它是否具備人類智能的「圖靈測試」(Turing test)

加勒在與艾娃多次的接觸過程中,其中經過七期,逐漸被對方的表現所感化,他決定幫助艾娃一起逃脫這座監獄式的別墅,讓她獲得自由……但結果卻是艾娃利用加勒藉納森的玩物機器人京子殺了納森、取得出入卡片後,丟下受困的加勒,最終獨自逃往人類世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