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進擊的鼓手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本片獲得2015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輯、最佳混音提名。由28歲、集作家和導演於一身的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執導,描述紐約一個年輕爵士鼓手和教師之間的緊張關係。

劇本的靈感來自於達米恩·查澤雷的經歷:他年輕時是個鼓手,而他的老師有點瘋狂。後來他就從這段記憶裡挖掘出了一些東西,故事核心是男主角以及男主角與其老師之間「不太健康」的師徒關係。

編劇查澤雷最初創作的劇本有85頁,劇本得到看好後,Right of Way Films 和 Blumhouse Productions 公司的團隊幫助將其劇本改編成18分鐘的短片,強尼·西蒙斯和J·K·西蒙斯主演。由於短片在聖丹斯影展上收穫許多好評,因此查澤雷在得到製片商的有力資助後將劇本改拍成完整版的劇情長片,成本為330萬美元。麥爾斯·泰勒擔任新的年輕主演,J·K·西蒙斯繼續飾演教師。主要在洛杉磯取景拍攝。

立志成為頂尖爵士鼓手的安德魯進入音樂學院的第一天,就遇上魔鬼教師佛列契。佛列契被他狂熱擊鼓的模樣吸引,邀他進入競爭激烈的薛佛音樂學院爵士工作室樂團。

佛列契嚴厲指導,手段激烈,無所不用其極,安德魯也不計代價瘋狂練習,猛力之下還打斷鼓棒,甚至磨破手指血染鼓面也在所不惜,只為了追求偉大鼓手的最高成就。就在安德魯漸漸被魔鬼特訓推向技藝高峰之時,也被推向了人性的懸崖……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