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殺人草莓夜

殺人草莓夜  Strawberry Night (ストロベリーナイト)

















日本暢銷推理小說改編,曾於2010年翻拍成日劇,創下日本高收視率,電影版由佐藤祐市執導,《鬼壓床了沒》竹內結子、【大奧】西島秀俊、《KANO》大澤隆夫聯合演出。

姬川玲子(竹內結子飾)是警視廳搜查一課裡唯一的女性長官,萬綠叢中一點紅的她,對重大犯罪卻有異常敏銳的直覺,加上與下屬姬川幫的絕佳默契,常是破案關鍵搭擋。警方追查一樁兇殘連續殺人事件,死者曾是暴力組織成員,正當調查陷入僵局時,警方接到一通報案電話,聲稱「犯人是井柳健斗」,上頭卻下達命令:停止繼續追查。

姬川玲子不惜賠上警界前途,獨自私下展開調查找出真相。向來獨來獨往、公私分明的姬川,這次查案卻「失手」和案件關係人-黑道老大牧田勳(大澤龍夫飾)越走越近,讓下屬菊田和男(西島秀俊飾)非常擔心,組織不可告人的黑暗秘密、破不了的兇殺案同時糾結著危險禁忌之戀,將導向什麼一發不可收拾的結局?



無形之雨:草莓之夜
Invisible Rain
作者: 譽田哲也
譯者:徐嘉霙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4/03/2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10元









正義,並不永遠站在英雄那一邊。
看不見的雨滴,帶來的是溫暖與撫慰,還是無盡的冷冷孤獨?

三場悲劇,三段復仇。共通的場景都是綿綿不斷的雨,卻洗不去印染在雙手和心靈的血跡。

姬川玲子領導的「姬川班」負責偵查流氓小林充的慘死案件,嫌犯柳井健斗呼之欲出,警界高層卻下達「不准繼續追查」的指令。姬川面對警察組織這道銅牆鐵壁,該如何揭發真相,並且克服對執法者的失望與憤懣?

另一方面,姬川與同樣在追蹤柳井健斗的黑道大哥牧田勳偶然相遇,兩人互相吸引,她與下屬菊田若有似無的感情又將何去何從?

姬川曾經深信自己走的是一條正義之路,卻發現警察組織的潛規則無疑為虎作倀。黑道大哥對於忠誠與分際的想法,反而與她不謀而合。當善與惡的界線不再清晰,姬川必須同時與懷抱著傷痛的自我,持續與堅不可破的體制戰鬥,她的意志力與洞察力,將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驗!

作者簡介

譽田哲也(1969-)

學習院大學經濟學系畢業。31歲時才決心成為小說家,屬後發型作家。創作初期,以恐怖小說為主要路線,2002年以《黑暗天使紅鈴:妖之華》獲得第二屆《MU》雜誌傳奇小說大獎,2003年獲得第四屆「恐怖懸疑小說大獎」特別獎,並嘗試創作有推理性質的青春小說《疾風女孩》。

譽田是一個亟欲多方嘗試、勇於融合各類元素的實驗型創作者。不過直到2006年的「時雨三部曲」,才捨棄繁雜的多元風格,自警察小說切入,激發出明確、顯眼的創作標幟。「時雨三部曲」的格局浩大,之後每一部作品所描述的案件均充滿速度感,也因此,包括《十六歲的武士道》《一人靜》《草莓之夜》等,全都被改編成電視電影。此外,因譽田擅寫女性主角,改編作品多能找來一線女星主演,更增添作品的話題性。

「姬川玲子」系列,堪稱譽田匯集人氣和技巧的顛峰之作,在此系列中,他尤其專注在刻畫女主角的內心掙扎,再加上案件本身的獵奇性,充滿畫面感的搜查過程,要角們亦各有鮮明特徵,讀來令人大呼過癮,備受讀者肯定,2012年的文庫本銷售數字已超越宮部美幸與湊佳苗。他並以一年一本的速度持續創作,是當今日本小說界的閃亮新星。

著作有《草莓之夜》《靈魂之匣:草莓之夜》《左右對稱:草莓之夜》《無形之雨:草莓之夜》(以上皆為圓神出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