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歡迎來到隔離病房

歡迎來到隔離病房  Welcome to the Quiet Room クワイエットルームにようこそ



















隔離與被隔離 究竟誰才是真正的旁觀者
改編松尾鈴木自身著作 第134屆芥川龍之介獎提名之同名小說

妻夫木聰、宮藤官九郎、涼 集結日本演技派群星同台精彩飆戲!

28歲的自由寫手佐倉明日香(內田有紀 飾)某天醒來,發現自己被五花大綁在一間白色房間裡--精神療養院中人稱「隔離病房」的監護室。

記憶全失的她,必須由主治醫師及同居人鐵雄(宮藤官九郎 飾)雙方同意才能出院!
自認為再正常不過的明日香身處每天都發生瘋狂事件的精神療養院中,不管是「想吃卻吃不下」的患者美紀(蒼井優 飾),還是曾經當過AV女優的暴食症患者西野(大竹忍 飾),還是一激動就燒自己頭髮的躁鬱症女孩,每個人入院的原因五花八門,明日香逐漸學會這裡獨特的處世之道,甚至為了病患利益,與老是以保護患者為由,動不動就搬出規定多方約束的冷血護士江口(涼 飾)展開一場龍爭虎鬥!



作者簡介

松尾Suzuki

本名松尾勝幸(まつお かつゆき),1962年生於福岡縣,畢業於九州產業大學設計系,身兼演員、舞臺劇及電影導演、腳本家、專欄作家等多重身分。

1988年成立劇團「大人計畫」,並以《Funky!宇宙中唯一看得見的地方》榮獲第41屆岸田國士戲曲獎。

2006年以小說《歡迎來到隔離病房》入圍第134屆芥川賞,2007年將該書改編為電影,並擔任監製及腳本改編。2008年以電影《東京鐵塔:我和老媽,有時還有老爸》榮獲第31屆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劇本獎。

2010以小說《老人賭博》再度入圍第142屆芥川賞。

作品甚多,著有小說《同姓同名小說》、《宗教已死》;散文《臨界日》、《濁酒之歌》、《中年之門》等等。除了小說之外,並曾演出近四十部電視連續劇和電影,所導演的舞臺劇超過五十部,至今仍活躍於演藝圈和藝文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