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神鬼駭客:史諾登

神鬼駭客:史諾登  Snowden



















真實改編,轟動全球新聞事件。兩屆奧斯卡金獎導演奧立佛史東(William Oliver Stone)執導,《走鋼索的人》(The Walk)喬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Leonard Gordon-Levitt)《分歧者》(Divergent)雪琳伍德利(Shailene Diann Woodley)《愛情沒有終點》(The Longest Ride)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主演。

熱血青年史諾登(Edward Joseph Snowden),2004年參與服役,希望幫助攻打伊拉克,卻在訓練時雙腿受傷而退伍。但為國服務的精神始終在他身上,最後選擇加入美國中情局工作,因而發現政府監控人民情資的內幕,便在香港把美國「稜鏡計劃」(PRISM)的資料透漏給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及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引起全球震驚並遭到美國通緝,只好逃到俄國尋求庇護。

《神鬼駭客:史諾登》電影劇情,取材自前美國中情局職員艾德華史諾登的勁爆傳奇故事,再加上拍過不少政治人物話題電影的導演奧立佛史東,充滿爭議與話題性的組合,為好萊塢帶來前所未有的話題炫風,導演奧立佛史東都承認,即使電影囊括強大卡司陣容,但整個好萊塢都沒有人敢公開支持這部電影。

導演為了不受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監控,把整個製作團隊從美國拉到德國。並在前製的過程中,多次親訪艾德華史諾登,還在拍攝結束後給他看過作品,這些行為多多少少都會觸碰到國家安全局的雷達,並企圖阻止電影上映,但也相對地保證這部片在某個程度上會很有看頭。



斯諾登檔案:世界最大泄密事件內幕揭秘
作者:盧克·哈丁(Luke Harding)
出版社:金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4/05/01
語言:簡體中文
定價:210元













故事的一切始於2013年6月5日,英國《衛報》的頭條新聞披露,威訊電話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用戶的通話記錄被美國政府監聽。次日,神秘的爆料人在香港亮明身份,斯諾登從此名噪天下,而作為被獨家授權的英國《衛報》,也和他一起捲入了風暴漩渦。

據斯諾登爆料,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之名,對公眾的電話、電郵、短信等信息進行監控,監控範圍波及世界各地,甚至德國總理默克爾約閨蜜看音樂會都會呈報到奧巴馬的辦公桌上;美政府讓公眾隱私無所遁形。斯諾登和他供職的美國國家安全局正是這一切的操縱者,他自爆參與「棱鏡」、「星風」(Stellar Wind)「五隻眼」(Five Eyes)等一系列計劃,而他也是這一切的抗爭者,他把美國政府的醜陋、對民眾隱私權的踐踏展現給全世界。

他,敢於背叛最強勢的美國情報機構,被全球追殺,逃亡俄羅斯;他,一個狂熱的電腦駭客,卻從堅定的反洩密者變成最大的洩密者;他,和善內向,卻秉持是非觀念不做沉默的大多數;他,擁有待遇優厚的工作,卻毅然冒著生命危險曝光驚天醜聞。

本書追蹤了「斯諾登事件」的前因後果及詳細過程,曝光了美英等國監控全球的種種內幕。它由最早采訪和報道斯諾登的《衛報》精心策劃,專人撰寫,總編輯作序推薦,是全球首部解密該事件的權威著作。



作者簡介

盧克·哈丁(Luke Harding),英國新聞記者、作家,畢業於牛津大學,供職英國《衛報》。《衛報》是斯諾登首選的消息發布平台,也是全球唯一全程報道斯諾登事件的媒體,《衛報》采訪團隊對斯諾登做了100多小時的面對面采訪,幾百萬字的采訪筆記。而盧克哈丁是「斯諾登事件」采訪團隊核心成員,《衛報》指定的本書撰寫人。

盧克哈丁曾先后在多家報紙任職,1996年成為《衛報》駐外記者,2007—2011年擔任《衛報》莫斯科站站長。他著有《維基解密:阿桑奇與保密制度的戰爭內幕》等多部作品,其作品被翻譯成十數種語言,曾獲英國最重要的政治寫作獎「奧威爾獎」提名。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