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反核,不要再有下一個福島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軍艦島

軍艦島  The Battleship Island



















耗資220億韓元,拍攝長達六個月,韓國影壇年度動作大片,由《辣手警探》青龍獎導演柳承完執導,雙帥蘇志燮宋仲基與影帝黃晸玟主演。

快要無法呼吸的我們,如何找回在海彼端的返家之路?

戰亂紛擾的那個年代,高薪誘惑下,爵士樂隊隊長李姜宇(黃晸玟 飾)帶著獨生女昭熙(金秀安 飾)前往日本端島上的飯店工作,抱著新生活夢想的還有流氓老大崔七星(蘇志燮 飾)、莫妍(李貞賢 飾)。

可一上岸全都變了樣,開始暗無天日的勞動奴役生活。隨著戰事接近尾聲,美軍對日本全面反擊,而日本決定炸毀掩埋島上的一切,韓國光復軍特工朴武英(宋仲基 飾)知道此事後,遂執行救援任務,與李姜宇聯手救出島上400多個朝鮮人,重返自由。



端島(はしま,Hashima)是一個位在日本西部九州長崎縣海域的的半人工島嶼,因外形酷似軍艦而有「軍艦島」(ぐんかんじま)的別名。端島原本是西彼杵郡高島町的一部份,但目前該町已併入長崎市,因此端島現在由長崎市管轄。

端島原本只是一處淺灘,但自明治時代開始因在這裡發現煤礦而進行多次填海,面積大幅擴大。自明治至昭和時代,端島因開採海底煤礦而導致島上人口激增,在1960年代初期時一度超過5,000人,人口密度甚至達到東京23區的九倍。

端島也因煤礦而繁榮一時,興建有日本最初的鋼筋混凝土公寓。然而1974年煤礦關閉導致島上住民離開之後,端島變為無人島。2015年,包括端島在內的部分歷史遺跡以明治工業革命遺蹟:鋼鐵、造船和煤礦的名義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現在端島因其保存狀態良好的廢墟景觀而吸引了眾多遊客,是長崎市著名的觀光景點,民眾可以在導遊引導下參觀端島的部分地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